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工伤保险>>正文

不予受理工伤认定申请的情形是什么?

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进行治疗,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不予受理工伤认定申请的情形是什么?

关于不予受理的工伤认定申请的情形,《工伤保险条例》及国家相关政策没有作出专门规定,但是,从法律规定受理的情形可以归纳出不予受理的有以下几种情形:一是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完整,包括告知需补正的材料后未在受理时效内提交完整材料的;二是不属于某一社保部门的管辖范围的,对于这种情形,应告知申请人向有管辖权的社保部门提出申请;三是超过申请时效的。

什么情况应当认定工伤?

《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第九条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2)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3)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4)患职业病的;

(5)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申请材料

1、工伤认定申请表

样表:点击下载

空表:点击下载

2、劳动、聘用合同文本或者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人事关系的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3、疾病诊断证明书(原件+复印件)

4、首诊医疗病历本(原件+复印件)

5、员工的身份证


相关内容:

深圳如何申请工伤认定

深圳市工伤保险工伤康复定点医疗机构名单(2019年5月更新)

扫码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工伤】即可了解工伤保险缴费相关、工伤待遇等相关办事指南。

工伤.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工亡职工供养人超过3个,如何计算每一位供养亲属抚恤金?

2020-04-22

哪些工伤情形下,不满意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20-04-22

在深圳工作期间脑溢血属工伤吗

2020-04-21

深圳工伤员工死亡了家属能享受抚恤金吗

2020-04-20

深圳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是否需要提交工伤保险参保证明?

2020-04-09

工伤职工异地就医备案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