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护照>>正文

外交护照和公务护照有什么区别

外交护照和公务护照的区别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第四条规定:普通护照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或者公安部委托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领馆和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签发。

外交护照由外交部签发。

公务护照由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领馆或者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以及外交部委托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外事部门签发。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第八条规定:外交官员、领事官员及其随行配偶、未成年子女和外交信使持用外交护照。


3、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领馆或者联合国、联合国专门机构以及其他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工作的中国政府派出的职员及其随行配偶、未成年子女持用公务护照。


4、前两款规定之外的公民出国执行公务的,由其工作单位依照本法第四条第二款、第三款的规定向外交部门提出申请,由外交部门根据需要签发外交护照或者公务护照。


护照办理预约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护照】可获取深圳护照预约入口,查看办证进度及办理网点信息。

护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疫情期间企业职工要什么材料才能加急办理护照?

2020-03-05

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的风险有哪些?

2020-01-17

定居国外的公民在国内怎么补办护照?

2019-11-21

深圳哪些情形需要换发护照

2019-11-20

深圳普通护照加注条件包括哪些

2019-10-17

非深户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指南(材料、条件、流程)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