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医师资格证>>正文

深圳医师执业证注销网上办理流程

医师因各类原因无法继续执业的,应当通过国家医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医师变更执业注册申请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

1.申请:申请人登陆个人端账户在线填写医师注销执业注册申请资料并提交机构端审核;申请人机构在医师电子化注册机构端登录审核医师注销执业注册资料后,确认并提交注册机构端审核注册;申请人备齐医师注销执业注册所需要的资料,递交行政服务大厅窗口。

1.png

2.受理(当场审核受理):

(1)受理审核:窗口自收到医师注销申请材料当场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2)材料补正:因申请人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要求而需申请人补正申请材料的,受理人应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补正材料,申请人应在10个工作日内递交补正材料,逾期不补正的,受理机关可作出不予受理决定。

(3)受理决定:医师注销申请材料符合受理条件的,注册机关窗口应予以受理,申请不被受理的,应出具不予受理决定书并送达。 

3.审核(当场审核):受理后,由窗口材料流转组即时告知深圳市医师协会,深圳市医师协会登陆医师执业注册联网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化业务审批”,在线审核。

4.审批(当场审批)

审批负责人根据审核意见,作出是否准予许可的决定。

5.办结(即时办结)

如符合办理要求且信息无误,同意申请人注销注册申请,暂时不重新注册的申请人,由行政服务大厅窗口收回《医师执业证书》剪角作废,完成医师注销执业注册业务,并由深圳市医师协会在电子化注册系统同步办结。

6.送达

由深圳市医师协会即时告知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办理结果,当场通知申请人审批结果和领取《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或者《注销通知单》,申请人凭《收件回执》领取《注销通知单》或《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如《收件回执》原件遗失的,应提交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现场审核;如是委托办理的,除上述材料外,还应提交授权委托书和被委托人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现场审核。

txyCos21B54F8B36C3F63FEFE4844F2E35518FE738CAB23132C698EBA6FD16641D284945F9E690524CA133.jpg

办理条件

1.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踪的; 

2.受刑事处罚的; 

3.受吊销《医师执业证书》行政处罚的; 

4.医师定期考核不合格,并经培训后再次考核仍不合格的; 

5.连续两个考核周期未参加医师定期考核的; 

6.中止医师执业活动满二年的; 

7.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宜继续执业的; 

8.出借、出租、抵押、转让、涂改《医师执业证书》的; 

9.在医师资格考试中参与有组织作弊的; 

10.本人主动申请的; 

11.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定不宜从事医疗、预防、保健业务的其他情形的。 

办理时限

当场办结。

办理地点

各区卫生健康局或行政服务中心


相关内容:

深圳医师执业证注销指南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医师】可获取2019医师资格证报考指南、成绩查询入口、执业注册指南、注册入口等办事攻略。

医师.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考试延期详情

2020-04-22

深圳光明区2019年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方式

2020-04-08

深圳光明区2019年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材料清单

2020-04-08

2019年度医药行业职称评审指南

2020-03-18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2020-01-15

深圳中医医师执业网上注册流程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