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少儿医保>>正文

深圳少儿医保待遇标准说明

少儿医保门诊待遇标准

参保学生看普通门诊需要去绑定的定点医疗机构,未绑定定点医疗机构的无法享受医疗保险门诊待遇。

少儿及大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二档后,其在绑定的社康中心或医院发生的门诊(含急诊)费用按以下规定处理——

1、属于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中甲类药品和乙类药品的,分别由社区门诊统筹基金按80%和60%的比例支付。

2、属于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内单项诊疗项目或医用材料的,由社区门诊统筹基金支付90%,但最高支付限额不超过120元。

3、参保人因病情需要经结算医院批准转诊到其他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由社区门诊统筹基金按上述第 ① 、第 ② 项规定支付费用的90%报销。

4、由社区门诊统筹基金在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支付给每个住院医疗保险参保人的门诊医疗费用,总额最高不得超过1000元。

5、参保少儿及大学生因病情需要发生的门诊输血费,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统筹基金支付70%。

门诊大病待遇标准

参保少儿及大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慢性肾功能衰竭门诊透析

(2)列入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器官移植后门诊用抗排斥药

(3)恶性肿瘤门诊化疗、介入治疗、放疗或核素治疗

(4)血友病专科门诊治疗

(5)再生障碍性贫血专科门诊治疗

(6)地中海贫血专科门诊治疗

(7)颅内良性肿瘤专科门诊治疗

(8)艾滋病及精神分裂症等7种疾病

(9)市政府批准的其他情形

应向市社会保险机构委托的医疗机构申请认定,经市社会保险机构核准后,凭大病诊断证明和大病门诊病历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享受门诊大病待遇。

门诊大病报销比例最高达90%。

住院待遇标准

1、参保少儿及大学生住院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和地方补充医疗费用起付线以上部分,由医疗保险基金支付90%。

2、参保人住院使用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范围内的特殊医用材料及单价在1000元以上的一次性医用材料、安装或置换人工器官,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统筹基金按下列规定支付,但最高支付金额不超过市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公布的普及型价格——

属于国产材料的:按实际价格的90%支付

属于进口材料的:按实际价格的60%支付

3、参保人住院床位费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统筹基金按实际住院床位费支付,但不得超过下列规定标准——

最高支付金额为市价格管理部门确定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普通病房A级房间双人房床位费政府指导价格的第一档,即60元。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少儿医保】,获取深圳少儿医保最新相关信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92009272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户非在园在校少儿医保停保指南

2020-03-25

深圳少儿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获取途径(网上+窗口)

2020-03-25

小孩去医院看病时可以用父母的深圳社保卡吗

2020-03-25

深圳少儿医保首次绑定医疗机构是否立刻生效

2020-03-25

深圳少儿医保办理流程(条件+材料+缴费)

2020-03-25

深圳少儿医保异地住院报销流程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