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提取>>正文

深圳公积金变更还贷委托提取顺序指南

办理条件

终止还贷委托提取协议条件:

1.已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还贷委托提取协议》的职工。

2.在执行按月还贷委托提取期间。

办理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

2.申请人公积金联名卡(刷卡验密)

3.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信息变更申请表(现场领取)

4.委托其他人办理的,须提交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并同时提交经公证机关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原件。

办理流程

申请:申请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住房公积金银行银行自助终端通过“提取业务办理预约”情形选择“发起预约-变更还贷委托提取顺序”,填报相关信息后提交。系统当场审核申请,审核通过的,申请人携带相关资料到预约柜台办理。审核不通过的,退回重新填报相关信息。

受理:柜员当场检查申请材料,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且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给予受理;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不予受理并告知不予受理的理由;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

审核:柜员当场进一步审核材料后在业务系统录入相关材料信息。

审批:符合办理条件的,柜员录入系统后当场审批通过。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审批不通过并当场告知审批不通过的原因。

办结:审批通过后业务当场办结。(一个工作日内)

送达:申请人当场领取业务受理回执。

txyCos7DA5C83C9A4A2AADFBA294944F45212DBD9D8E52E7B45834B0E13C07DC69E45A622A1E3BCE9F6A35.jpg

办理时限

1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

不收费

业务办理须知

1.职工办理提取之前,请核对贷款合同和抵押合同中的合同编号、贷款用途、签订日期等要素的完整性,如有缺漏请贷款银行予以补充或提供相关证明。

2.纯公贷、组合贷申请还贷提取的,因贷款受托银行办理抵押手续等问题,暂未能取得公积金(组合)借款合同原件的,可提供借款合同复印件办理(可不加盖贷款银行印章),若复印件也尚未取得职工可自行查询合同号后告知柜员办理,组合贷款签订协议的,职工应诚信申报商贷部分浮动利率,标注在业务回执上并签字确认。

3.办理过商转公贷款的职工,若仅针对原商业贷款或仅针对新的公积金贷款办理还贷提取的,只需按照需要办理提取的贷款类型提供材料即可。

4.职工与非家庭成员为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共同借款人,若从职工的个人征信报告中无法获取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信息,则须由能获取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信息的共同借款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柜台进行书面授权。

5.一笔个人住房贷款具有多个借款人的,且多个借款人非同一家庭成员,职工及其配偶申请还贷提取的期间,其他共同借款人不得再申请还贷提取,若职工发生此提取情形的,视为已征得其他共同借款人同意。

6.职工对房产数量有异议的,可到我市房产查档网点查询实际房产数量并打印其全部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房屋产权信息查询证明(查询截止日期距申请提取时间应当相隔在30天之内)。

注意事项

(1)职工或其配偶如需要变更提取顺序,可由任一方办理提取业务信息变更的相关手续。

(2)还贷委托提取期间,职工申请变更还贷提取顺序当月生效,申请前已发出委托提取支付指令的,在支付指令执行后生效。


相关内容:

深圳公积金还贷提取指南 (按月还)

深圳公积金还贷提取指南 (一年一次)

深圳公积金终止还贷委托提取协议指南

深圳公积金提前还贷提取指南

深圳公积金提前还贷提取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积金】可获取深圳公积金最新缴存基数和比例、公积金办事指南等办事攻略。

公积金.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签订协议后,深圳市民如何提取公积金?

2020-03-06

在线终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

2020-03-06

在线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

2020-03-06

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有什么用?

2020-03-06

深圳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满2年的,能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2020-02-28

深圳职工失业且公积金封存销户提取指南

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