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提取>>正文

深圳公积金最低生活保障提取指南

办理条件

本市户籍家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职工,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但不能销户。

办理材料

1.深圳市住房公积金其他情形提取申请表

2.职工身份证件(原件)

3.职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刷卡验密)

4.委托配偶办理的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1)配偶的身份证件

(2)结婚证

5.委托其他人办理的,须提交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并同时提交经公证机关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原件。

办理流程

申请:申请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或者银行自助终端通过“提取业务办理预约”情形选择“发起预约-患重大疾病”/“享受低保提取”,填报相关信息后提交。系统当场审核申请,审核通过的,申请人携带相关资料到预约柜台办理。审核不通过的,退回重新填报相关信息。

受理:柜员当场检查申请材料,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且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给予受理;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不予受理并告知不予受理的理由;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

审核:柜员当场进一步审核材料后在业务系统录入相关材料信息。

审批:符合办理条件的,柜员录入系统后当场审批通过。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审批不通过并当场告知审批不通过的原因。

办结:审批通过后业务当场办结。(一个工作日内)

送达:申请人当场领取业务受理回执。

txyCos4167511A2F31EE3EBBDF7C22C1D8ED4836677B251ADC3574BEFB693B2BBEA18BE9C002A827C15D77.jpg

办理时限

1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

不收费

业务办理须知

1.职工办理提取业务前须先修改住房公积金账户初始密码,职工可登录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办事大厅直接修改。

2.职工可凭公积金联名卡“储蓄账户密码”在发卡行自助终端办理提取预约业务(支持跨行预约,目前暂开通建行、招行、中行自助终端公积金业务功能)。

3.职工本人或者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提取:职工提交医院相关治疗费用的凭证(本市社保票据),凭证开具时间与申请提取时间应当相隔在两年以内;医院诊断证明书、报销单据及其他材料只有复印件没有原件的,复印件需由社保局、医院或国大药房等收单单位盖章确认。

4.《深圳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我中心已实现联网核查,无需另外提供;若我中心无法查询到,但职工又符合提取要求的,可提供《深圳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办理提取。

5.申请材料中注明“复印件一份”的,表明须留存复印件一份,但部分材料仍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请点击“材料清单”的“其他要求”查看。


相关内容:深圳公积金重大疾病提取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积金】可获取深圳公积金最新缴存基数和比例、公积金办事指南等办事攻略。

公积金.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签订协议后,深圳市民如何提取公积金?

2020-03-06

在线终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

2020-03-06

在线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

2020-03-06

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有什么用?

2020-03-06

深圳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满2年的,能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2020-02-28

深圳职工失业且公积金封存销户提取指南

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