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房屋租赁证明>>正文

深圳出租屋编码卡变更指南

出租房产权发生变化时,需要办理出租房编码卡变更手续。

办理条件

1.房地产权利份额发生变化的;

2.房地产权利人名称发生变化的;

3.房地产权利人证件发生变化的。

办理材料

1.变更出租屋编码卡申请表(现场领取填写)

2.房屋产权人的有效身份证明或法律资格证明

(1)产权人为个人的

①有效身份证件具体包括:公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社保卡(身份证号)、港澳台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境外人士护照(须有居留许可或入境签证)等(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俗称回乡证,号码共11位。第1位为字母,“H”字头签发给香港居民,“M”字头签发给澳门居民;前8位数字为通行证持有人的终身号。在制作编码卡时,港澳人士的有效证件号码采用【字母 前8位数字】;
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俗称台胞证,为8位终身号码。多次来往大陆签注和长期居留签注上的“通行证号码”栏仍然为10位号码,前8位为终身号码。在制作编码卡时,台湾人士的有效证件号码采用【前8位】。

②委托他人办理的,须出具委托人和委托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若无法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件原件的,须出具经委托人本人签字确认的身份证复印件、载明授权委托事项和签署地的授权委托书(原件)及委托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当事人在境外签署的委托书应按规定经过公证和认证(原件);

(2)产权人为单位的

①组织机构代码证、军队团以上单位出具的证明原件(属于事业单位的须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附中文译本的境外企业合法开业证明(验原件,留存复印件);未经中国国内相关职能部门认证的,应按规定经过公证和认证(原件)。

若无法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的,可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复印件,并作出与原件相符、保证原件真实合法、有效的声明。

②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证明书(原件);

③经办人的身份证明(验原件,留存复印件)。经办人非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的,还须出具加盖单位公章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委托人须在授权委托书上载明委托事项和签署地,当事人在境外签署的委托书应按规定经过公证和认证(原件)。

3.若当事人无法亲自来办理,须开具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原件)。委托书应当载明授权委托事项和签署地的。

自然人委托的,委托代理人须持有委托人和本人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若无法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件原件的,须出具经委托人本人签字确认的身份证复印件。当事人在境外签署的委托书应按规定经过公证和认证(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单位委托的,委托代理人须持有加盖单位公章的授权委托书和本人身份证件。

当事人在境外签署的委托书应按规定经过公证和认证(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注册或登录个人/法人帐号,选择事项提出申请,上传电子材料。

2、网上预审(当场)。提出预审意见:不符合受理条件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受理,出具《补正告知书》或《不予受理告知书》。预审通过,申请人凭短息通知,提交相关材料。

3、受理(当场)。工作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申请材料齐全的予以受理。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应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要补齐的全部内容,并出具加盖印章的《补正告知单》,并将申请材料退还当事人。

4、审核(当场)。工作人员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

5、审批(当场)。工作人员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后,作出审批决定。 6、办结(当场)。工作人员作出办结决定。

7、送达(当场)。办结结果,申请人自取或邮寄。

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向街道政务大厅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2、受理(当场):街道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申请材料齐全的予以受理。

3、审核(当场):街道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应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要补齐的全部内容,并出具加盖印章的《补正告知单》,并将申请材料退还当事人。

4、审批(当场):街道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对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将系统数据和纸质资料递交后台,在核对系统和纸质材料无误后,作出审批;如不符合要求的,出具《不予受理》并把申请材料退还当事人。

5、办结(当场):作出办结决定。

6、送达(即时):申请人按照约定方式领取办理结果。

txyCosCC99BA52F70B0FC8D9275EB1C89B9A3ACF80A7AA1079A3AE4B27B9444FD587BF3022A6C53901DF32.png

办理地点

深圳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网点

办理时限及费用

即办,不收费。

相关内容:深圳房屋租赁证明办理指南

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租赁证明】,即可获取深圳房屋租赁证网上办理入口及预约流程等相关内容。

房屋租赁证明.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无法提供房屋租赁证明的,入学如何核验租房证明材料?

2020-03-06

深圳房屋租赁证明如何计算积分?

2020-03-06

深圳房屋租赁证明对入学有什么影响?

2020-03-06

深圳房屋租赁凭证未到期可以注销吗?

2020-03-06

深圳房屋租赁备案注销登记指南(双方解除)

2019-09-10

深圳房屋租赁备案注销登记指南(单方解除)

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