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房屋租赁证明>>正文

深圳房屋租赁证明申请材料

房屋租赁合同订立后三十日内,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当到租赁房屋所在地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办理完成后发放房屋租赁证明。

办理材料

1.出租屋编码卡(由出租方提供,查验原件。)

2.深圳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申请表

3.房屋租赁合同(3份)

4.房屋租赁当事人身份证明

出租人或承租人为个人的:

(1) 有效身份证件具体包括:居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社保卡(身份证号)、居住证、港澳台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境外人士护照(须有居留许可或入境签证)等 

出租人或承租人为单位的:

(1)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社会信用代码)、军队团以上单位出具的证明原件(属于事业单位的须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附中文译本的境外企业合法开业证明;未经中国国内相关职能部门认证的,应按规定经过公证和认证(原件)。

5.房地产权利证书或者合法权属证明

提交以下证件之一:

(1)房地产权利证书或不动产权利证书(含县级或县级以上主管部门颁发的房屋所有权证、部队房地产权证);

(2)购房合同书、付清房款证明、市、区房地产登记部门出具的产权登记电脑查询资料(市、区房地产登记部门出具的产权登记电脑查询资料自出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有效);

(3)已抵押房屋出租,若房屋租赁合同期限超过抵押期限,或抵押合同约定需要征得抵押权人同意出租的,需出具抵押权人同意出租证明和房地产权利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薄复印件;

(4)拍卖所得的房屋出租,须提供拍卖成交确认书及付清房款证明、已生效的法院判决书、裁定书或仲裁机关的仲裁裁决书、房地产登记部门出具的产权信息查询单或司法裁定过户备注;

(5)临时建筑类房屋出租,须提交经规划或建设主管部门批准的并在有效期内的临时建筑许可证。

6.授权委托书(自己准备)

注意事项

授权委托书应当载明授权委托事项和签署地的。

自然人委托的,委托代理人须持有委托人和本人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若无法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件原件的,须出具经委托人本人签字确认的身份证复印件。当事人在境外签署的委托书应按规定经过公证和认证(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单位委托的,委托代理人须持有加盖单位公章的授权委托书和本人身份证件。

当事人在境外签署的委托书应按规定经过公证和认证(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办理地点

深圳房屋租赁证明办理网点

办理费用

不收费

办理时限

法定办结时限:3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1个工作日

法律依据

《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

第十四条 房屋租赁合同订立后三十日内,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当到租赁房屋所在地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房屋租赁当事人可以书面委托他人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

第十九条 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内容发生变化、续租或者租赁终止的,当事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到原租赁登记备案的部门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的变更、延续或者注销手续。


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租赁证明】,即可获取深圳房屋租赁证网上办理入口及预约流程等相关内容。

房屋租赁证明.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无法提供房屋租赁证明的,入学如何核验租房证明材料?

2020-03-06

深圳房屋租赁证明如何计算积分?

2020-03-06

深圳房屋租赁证明对入学有什么影响?

2020-03-06

深圳房屋租赁凭证未到期可以注销吗?

2020-03-06

深圳房屋租赁备案注销登记指南(双方解除)

2019-09-10

深圳房屋租赁备案注销登记指南(单方解除)

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