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深圳通>>正文

深圳通优惠卡使用说明

怎么消费

1.深圳市残疾人乘车卡:持卡人凭深圳通优惠卡可以免费搭乘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

2.深圳市优抚对象优待证:持卡人凭深圳通优惠卡可以免费搭乘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

怎么发行

1.优惠卡的电子钱包功能部分采用记名、可挂失的方式发行,优惠卡不可透支(押金版深圳通学生卡除外)。

2.优惠卡表面印制有持卡人姓名、照片、证件号(深圳市儿童乘车卡及深圳通学生卡除外)等个人信息,同时印刷有深圳通公司的标识。

怎么退卡及挂失?

1.深圳市残疾人乘车卡:办理退卡、挂失及补办业务,持卡人需携带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及个人相关信息,向深圳市残联提出退卡或挂失及补办申请,经市残联审核通过后,统一向深圳通公司申请办理。

2.深圳市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退卡、挂失及补办业务,持卡人需携带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及个人相关信息,向深圳市双拥办提出退卡或挂失及补办申请,经市双拥办审核通过后,统一向深圳通公司申请办理。

退卡业务和办理地点

1.联名卡电子钱包的芯片数据可读卡,需到已开通深圳通退卡业务的指定网或深圳通客服网点办理退还卡内余额业务,卡片不做回收处理,同时关闭所退卡片的电子储值钱包业务功能,该卡将不得再次充值和使用。

2.联名卡电子钱包功能的芯片数据不可读卡,持卡人需先到深圳通客服网点办理退卡内余额业务,不回收卡片。

3.持深圳通校园联名卡,需到深圳通客服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4.联名卡银行卡功能部分的业务,需要到相关发卡银行网点进行办理,深圳通指定网点不受理此类业务。

特别提示

1.持卡人凭优惠卡乘坐市内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身份确认并选择优惠通道出入。

2.持优惠卡乘坐市内轨道交通(深圳通学生卡除外),卡内余额最低不得少于两元,乘坐市内公共汽车则不受卡内余额限制。  

相关内容:深圳通优惠卡办理指南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深圳通】即可获取各类深圳通卡办理指南及常见问题解答等相关信息。

深圳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通乘车码可用于乘坐商务车厢吗?

2020-03-25

进站用了深圳通乘车码,出站用了腾讯乘车码,怎么办?

2020-03-25

同一次乘地铁进出站,深圳通乘车码可以和其他乘车支付方式混用吗?

2020-03-25

使用深圳通乘车码有折扣或者优惠吗?

2020-03-25

深圳通乘车码可以和普通深圳通卡绑定互通吗

2020-03-10

深圳通乘车码是怎么扣费的?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