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缴存>>正文

2019深圳公积金缴存基数及比例(7月1日起)

每年7月1日起,单位应当按照员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重新设置公积金缴存基数,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规定区间内选择核实后的缴存比例。

2019年深圳公积金缴存基数

2019年7月1日起执行的缴存基数:由2017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调整为2018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

2019年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后的上下限

上限:27927元

即不超过本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8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下限:2200元

缴存比例

单位为职工缴纳和职工个人缴纳的公积金缴存比例由单位确定,同一单位只能确定一个缴存比例。

如何办理

调整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由单位专办员统一办理,可同时办理

已使用数字证书(密钥)的:

专办员在“深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在线办理平台在线调整

未使用数字证书(密钥)的:

专办员携带单位公章的调整申请表及身份证预约到本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网点办理。

温馨提醒

调整后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执行期限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2019年7月1日至调整当月之间少缴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单位在调整后应予以补缴。


相关内容:深圳公积金缴存证明与缴存明细办理流程指南(附流程图)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积金】即可获取深圳公积金相关办事信息。

公积金.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专办员个人信息变更指南

2020-02-28

深圳公积金专办员注销登记指南

2020-02-28

深圳公积金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密码业务办理指南

2020-02-28

深圳公积金专办员密码业务办理指南

2020-02-28

深圳设立一、二级单位公积金户办理指南

2020-02-28

深圳职工可以通过“粤省事”开具个人缴存证明吗?

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