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人才公寓>>正文

2019年深圳龙岗区第一批次“深龙英才”人才住房申请指南

近日,深圳龙岗区住建局发布关于受理2019年第一批次“深龙英才”人才住房申请的通告。深圳龙岗区住建局决定面向龙岗区“深龙英才”A、B、C、D、E类人才开展2019年第一批次人才住房申请受理工作

微信截图_20190813171152.png

2019年深圳龙岗区第一批次“深龙英才”人才住房申请指南

一、房源概况

本批次人才住房房源包括荷谷美苑、悦龙华府一期、东城中心花园、远洋新干线君域花园、地铁锦上花园、呈祥花园一期、嘉欣园及启迪协信科技园商务公寓等8个项目,共362套“深龙英才”人才住房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龙岗区第一批次“深龙英才”人才住房房源概况

二、配租对象

服务于龙岗区企事业单位且纳入《深圳市龙岗区“深龙英才”分类目录》中深龙英才A、B、C、D、E等5类人才(以下简称“深龙英才”),并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A类杰出人才家庭在深圳市范围内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

(二)其他A类人才、B、C、D、E类人才家庭在深圳市范围内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未拥有商品住房。

深龙英才已婚的,应当以家庭为单位申请人才安居,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应当作为共同申请人。

已领取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的,应当在全额获得市级补贴满1年后申请“深龙英才”安居保障。

注:

1.购房优惠政策指在深圳市购买过政策性住房或者享受过购房补贴、受赠政府人才安居住房。

2.未拥有商品住房指在申请受理之日在深圳市未拥有商品住房且在申请受理日之前3年内未在深圳市转让过或者因离婚分割过商品住房。

3.人才安居政策与其他住房保障政策不得同时享受。

三、配租流程

(一)申请受理方式及要求

1.受理时间

2019年8月12日至2019年8月23日(工作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2:00至5:30)。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的,视为放弃本次申请资格。

2.受理方式及地址

“深龙英才”本人或单位住房专办员于上述受理时间内,将申请材料提交至龙岗人才安居服务大厅,地址:龙岗区龙城街道腾飞路龙岗创投大厦西侧,咨询电话:0755-28508863。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龙岗区第一批次“深龙英才”人才住房申请所需材料

(二)资格核查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根据《深龙英才细则》和《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核查,确定符合申请资格的人员名单及选房顺序,咨询电话:0755-28589936。

(三)信息公示

审核结果及配租相关信息将在龙岗政府在线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子网站(http://www.lg.gov.cn/bmzz/zjj/)公示5个工作日。

(四)选房规则

1.选房顺序:按照“深龙英才”A类杰出人才、其他A类人才、B类人才、C类人才、D类人才、E类人才依次选房。

2.同层级人才选房顺序规则:按照其在龙岗区单位入职时间确定选房顺序;上述时间相同的,抽签确定先后顺序。

3.深圳市龙岗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负责组织申请单位集中选房,具体选房地点、时间等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五)合同签订

选房人员选定房源后,现场确定合同文本,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合同签订手续。租赁期限为“深龙英才”任期内,期满后承租人仍有需求的,应当在合同期满前3个月提出续租申请,符合届时条件的,可续租一次,续租租金标准以届时住房保障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四、租金及物业服务管理费

(一)租金标准及缴交方式

1.单套住房的具体租金在基准租金基础上考虑楼层、朝向等因素修正确定,最终以合同签订时深圳市公共住房租金定价管理服务平台的定价为准;租金缴交方式为一年一付。

2.“深龙英才”A、B、C类人才配租住房,在享受面积内免收租金。免租金配租住房低于其人才层级所对应的面积标准住房的,低于标准部分不予补偿。配租住房高于规定面积5平方米以内(含5平方米)的,本人无需补交差额部分租金。高于规定面积5平方米以上的,对于超出规定面积部分,本人需补交租金,租金标准按照人才住房基准租金价格计算。

3.“深龙英才”D、E类人才配租住房,租金按照《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确定。

(二)物业服务费

物业服务费按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公司收费标准执行,该费用及专项维修基金由承租人自行承担。

五、投诉举报和监督

市民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方式向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或区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为了便于调查核实,鼓励实名举报并提供联系方式,有关部门将按规定予以严格保密。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地址:龙岗区中心城行政路2号建设大厦1402室,投诉举报电话:28589851。

区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电话以其公开的信息为准。

六、重要提示

(一)“深龙英才”已申请租房补贴的,由区住房保障部门给予核发自任期开始当月至租赁合同起算前一个月期间的租房补贴,租房补贴将于起租当月予以停发。

(二)A、B、C类人才领取租房补贴的时间与入住人才住房的时间应合并计算,原则上不超过10年。D、E类人才租期为任期内且不超过10年。

(三)A、B、C类人才层级提升的或D、E类人才层级提升至C类及以上人才层级的,可向区住房保障部门申请按照新的人才层级享受人才安居。已享受“深龙英才”住房的,在非层级提升的情况下,不可参与本次住房申请。

(四)合格申请人排序到位选房,其意向小区中有符合标准住房可选但未选房的,或者虽选定住房但未在规定的时间内交付保证金并签订租赁合同的,按放弃本批次选房处理,不得参加下一批次深龙英才人才住房申请。

(五)申请单位需诚信申报,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如提供虚假信息,一经核实,我局将根据我市住房保障的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六)我市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相关政策如有变动或我市、区住房保障相关政策规定发生调整与本通告相冲突的,住房保障部门有权要求申请人按调整后的最新规定执行。

(七)未尽事宜由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负责解释。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人才房】,获取2019年深圳龙岗区第一批次“深龙英才”人才住房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13175447.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福田区坂田项目和布吉项目人才房拟配租名录(第六批次)公示详情

2020-03-24

深圳宝安区面向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定向配租人才房选房签约有关事项

2020-03-23

深圳宝安区定向配租人才房配额结果公示详情

2020-03-23

深圳宝安区华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人才房租金标准

2020-03-12

深圳宝安区松岗燕罗街道辖区企业人才房入住条件

2020-03-12

深圳宝安区华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人才房配租对象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