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公租房>>正文

深圳公租房轮候申请材料一览(基本材料+补充材料)

深圳公租房轮候申请基本材料

1、申请表

《深圳市保障性住房轮候申请表(公共租赁住房)》(须在系统中完成信息填报后从系统打印)。

*申报系统网址:http://zjj.sz.gov.cn/bzflh

完成信息填报、预约后可点击【打印申请表】进行打印。

轮候申报流程4.png

2、关系证明

①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共同申请人(及其配偶)的身份证及户口簿(未成年子女可只提交户口簿)

*户口簿不能反映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之间亲属关系的,应出具其它可证明亲属关系的材料,如出生证、收养证明、公证书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证明等。

②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不具有本市户籍的,可另行提交本市有效居住证。

③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共同申请人(及其配偶)已婚的,提交结婚证;离异的,提交离婚证和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书(调解书);丧偶的,提交丧偶的相关证明材料。

深圳公租房轮候申请补充材料

1.收养过子女的,提交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失独家庭须提交独生子女证及相关证明材料。

2.申请人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1年以上3年以下的,需提交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的认证文件。

3.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属残疾人联合会认定为一、二、三、四级残疾人或经民政部门认定为抚恤定补优抚对象的,须提交相应的残疾、优抚证明材料。

4.配偶属现役军人的,提交军官证、士兵证等证明材料。

5.子女因服兵役或就学而将户籍迁出本市的,须提交市公安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成年子女就学的,还需提交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南山区京基御领公馆公租房入住手续办理指南

2020-03-19

申请深圳公租房时的手机号码更换了怎么办?

2020-03-11

户口在福田,只能申请福田的公租房吗?

2020-03-11

深圳公租房家庭人口变化会否影响继续居住?

2020-03-11

深圳公租房可以换房或出租吗?

2020-02-13

深圳公租房换房政策原文

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