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公租房>>正文

哪些人可以作为深圳公租房共同申请人(附申请条件)

以下身份可以列为深圳公租房共同申请人

①具有本市户籍或者持有本市居住证满一年的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

②具有深圳户籍的父母、成年子女。

共同申请人申请条件

1、具有本市户籍或者持有本市居住证满一年的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应当列为共同申请人。

2、申请人的配偶属现役军人的,可以不受户籍及持有本市居住证期限的限制。申请人的成年子女因服兵役、就读全日制学校而将户籍迁出本市的,视为具有本市户籍。申请人的未成年子女因就学而将户籍迁出本市的,视为具有本市户籍。

3、具有本市户籍的申请人(配偶)父母、成年子女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父母至少一方有深户),但在承租期间不得重复享受本市其他任何住房保障政策优惠。

4、共同申请人属残疾人联合会认定为一、二、三、四级残疾人或经民政部门认定为抚恤定补优抚对象的,不受缴纳社会保险的时间限制。

5、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共同申请人(及其配偶)在本市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含住房建设用地),未领取购房补贴,在申请受理日之前3年内未在本市转让过或者因离婚分割过自有住房。

6、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共同申请人(及其配偶)未租住任何形式的保障性住房(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正在本市领取租房货币补贴。

7、申请人配偶无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超生子女行为,或者虽有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超生子女的行为,但已依法接受处理并自处理之日起满五年。

非共同申请人

①非深户且未持有本市居住证满一年的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②申请人(配偶)父母无深户的一方;

③成年子女的配偶(无论是否有深户)。

推荐点击:深圳公租房轮候申请条件(申请人、共同申请人)

配租面积家庭人口数计算:

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在认租公共租赁住房时,计入配租面积家庭人口数;

其他家庭成员(简称非共同申请人,仅限于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不计入配租面积家庭人口数,但应当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中关于住房和住房补贴的规定。

便捷查询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租房】,即可查询深圳公租房轮候申请指南、结果公示、结果查询等实用资讯。

公租房.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南山区京基御领公馆公租房入住手续办理指南

2020-03-19

申请深圳公租房时的手机号码更换了怎么办?

2020-03-11

户口在福田,只能申请福田的公租房吗?

2020-03-11

深圳公租房家庭人口变化会否影响继续居住?

2020-03-11

深圳公租房可以换房或出租吗?

2020-02-13

深圳公租房换房政策原文

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