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卡>>正文

如何激活深圳金融社保卡?

刚领到的金融社保卡不可以直接使用。需要进行相应的激活,一般激活的操作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操作。


激活后存入少量金额的钱即可使用。灵活就业人员、未在园在校少儿医保人员、退休人员等需要注意,金融社保卡需成功激活后才可使用,并从激活之日起会成为参保人在人社局各项费用征缴和待遇发放时的默认账户,如养老金发放、个人社保缴费等。


因此,请确保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内有钱,以免托收费用失败。尤其是未在园在校少儿医保人员,每年都有家长因为这方面的原因导致托收费用失败。

窗妹单个图-12.jpg

相关疑问解答

1.深圳线上申请的金融社保卡是否可以支持修改或撤销?

答:线上申请的金融社保卡提交申请之后不支持修改、撤回等操作。如果信息有误,可能会导致审核不通过,请等审核结果出来之后再修改重新提交。如果审核通过,需要到银行或者人社局申请修改。


2.深圳线上申请金融社保卡是否可以代领或邮寄?

答:线上申请的金融社保卡,领卡只能是本人到深圳地区的银行网点领取,不能支持邮寄、外地领取或他人代领,因为金融社保卡具有金融属性,为了保障个人的账户安全,人民银行要求客户开银行账户时,必须有银行人员现场核实身份。

详细信息:深圳金融社保卡照片回执可以在网上办理吗


3.深圳线上申请金融社保卡是否能申请多张社保卡?

答:出于安全策略考虑,目前一个微信在一个银行只能申请金融社保卡一次,如需申请多张金融社保卡,建议更换一个银行或者更换一个微信申请。


相关内容:深圳金融社保卡办理指南(材料+流程+进度查询)

手机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社保卡】【社保】等获取深圳社保缴费比例、办理指南、进度查询等相关办事攻略。

社保卡截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如何变更深圳金融社保卡相片

2019-12-30

深圳参保人遗失社保卡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应如何处理?

2019-11-15

去医院看病时小孩能否用父母的社保卡?

2019-11-14

深圳金融社保卡发卡对象有哪些?

2019-11-06

深圳金融社保卡怎么重置密码?

2019-11-06

金融社保卡激活后,是否可以立即使用?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