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车辆年审>>正文

深圳车辆年审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事项

1.车子涉及的交通事故和违章罚款是否处理完;

2.车辆外观和车标一定要和行驶证是否一致;

3.车灯是否完好,有没有改装过车灯;

4.车辆制动有无故障;

5.车辆尾气排放是否达标。

常见问题

1.车辆年审过期了怎么办?

答:

(1)去指定的车管所上线检测的时候,车管所会开张脱审违章单,再去交警队办理脱审,扣3分,200元罚款,办好了再去车管所就给审车了。

(2)只要不超过一个月,就可以年审的,而且不用罚款。超过一个月只要罚款200元也可以年审。

2.逾期未年审的后果是什么?

答:

(1)扣分罚款

逾期未年审车辆会被视为“未按规定年检”,将不允许上路行驶。若上路行驶将被扣留车辆,同时扣3分,罚款200元。

(2)不能出险

根据《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车辆未按规定年审或年审不合格以及保险车辆不具备有效行驶证件等情况,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同时,保险公司除了对未按期年审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不进行赔付外,对丢失车辆也同样拒绝赔付。

3.车辆年审可以推迟吗?

答:不能推迟,按规定,年审应在有效时间上提前90天(约3个月)内申请进行,同时,在年审前需将该车的所有违章处理完。只要超过年审有效期的,就算年审逾期,将要受到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手机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年审】可查看年审相关办事预约、办事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机动车如何申领免检合格标志

2020-03-16

深圳车辆年检检查什么?几年检查一次?

2020-03-10

深圳车辆年审如何在线上预约?(附方式流程)

2020-03-10

深圳非营运小型车免检年审吗?(附入口)

2020-03-10

深圳车辆年审过期了怎么办?

2020-03-09

深圳车辆年审可以推迟吗?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