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车辆年审>>正文

深圳如何办理异地车辆年审手续

2018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申请人可在登记地以外的省份直接进行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须办理委托经验手续。也就是说,现在异地年检和注册地检是一样的了。

具体流程

1.确认车型是否为6年免检车辆。

六年免检车型包括:

(1)非营运车;

(2)6座及以下车辆;

(3)行驶证上注明的9种车型:微型轿车、小型轿车、中型轿车、大型轿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


符合六年免检范围的车辆,可申请六年免检永不脱检服务,检验合格标直接邮寄上门。同时,还可以选择使用自助机办理,立等可取。

详细信息:深圳免检车辆如何领取检验合格标志(自助机+窗口+微信+APP)

如果是非免检车型及超过6年免检期的机动车需先预约机动车定期检验(年检)业务,再驾车前往检验机构上线审验,审验通过后,方可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详细信息:深圳非6年免检车辆年检指南(附预约入口)

所需材料

未标题-1.png

办理流程:携带上述资料到相关检测站进行年审即可,注:窗口办事需要提前在线上进行预约。

办理地点:深圳各区检测站

详细信息:2019深圳车辆年审全攻略(时间+地点+流程)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发送关键词【年审】可查看深圳车辆年审预约入口及相应攻略。

年审.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机动车如何申领免检合格标志

2020-03-16

深圳车辆年检检查什么?几年检查一次?

2020-03-10

深圳车辆年审如何在线上预约?(附方式流程)

2020-03-10

深圳非营运小型车免检年审吗?(附入口)

2020-03-10

深圳车辆年审过期了怎么办?

2020-03-09

深圳车辆年审可以推迟吗?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