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纳税证明>>正文

深圳纳税证明怎么开

一、完税证明种类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分为两种:

(一)个人申请开具的记载本人已缴个人所得税税款信息的证明;

(二)扣缴义务人申请开具的记载其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税款信息的证明。

二、获取途径

(一)个人申请开具完税证明

1、方式一:网上自行开具

适用范围:开通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的纳税人,通过“办税服务—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打印”功能,网上自行开具完税证明。

2、方式二:办税服务厅开具

适用范围:纳税人本人或委托他人到办税服务厅申请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二)扣缴义务人申请开具代扣代缴税款证明

1、方式一:网上自行开具

适用范围: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税款后,通过企业电子税务局“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扣缴完税证明打印”功能,网上自行打印代扣代缴税款证明。

2、方式二:办税服务厅开具

适用范围: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税款后,到税务机关申请开具代扣代缴税款证明。

三、提交资料(办税服务厅开具)

(一)个人申请开具完税证明

自行申请开具的,提交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验原件,复印件签署姓名和日期)。

委托他人代办的,提交纳税人身份证件复印件、纳税人签名委托书,以及代办人身份证件复印件(验原件,复印件签署姓名和日期)。

(二)扣缴义务人申请开具代扣代缴税款证明

经办人身份证件复印件(验原件,复印件签署姓名和日期);需开具扣缴税款完税证明的纳税人名单(加盖公章),包括:税款所属月份、纳税人姓名、身份证件类型、身份证件号码,或者直接提供扣缴个人所得税明细报告表(加盖公章)。

四、办理地点及时限

全深圳市任一地方税务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均可办理,即时办结。

五、真伪查验

网上自行开具和办税服务厅开具的完税证明,均加载二维码和电子印章,纳税人可通过深圳地税官网、移动税务局和微信税务局的“文书查验”功能,录入电子签章流水号查验真伪。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福利】,即可免费获取深圳各类演出活动、展会门票。

wx-szzc.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纳税人怎么申请纳税信用补评

2019-07-16

深圳纳税人怎么申请纳税信用复评

2019-07-16

深圳纳税证明有什么用处

2019-05-22

深圳如何在网上开具(文书式)纳税证明

2019-05-22

在深圳如何办理纳税证明

2019-05-22

深圳纳税证明怎么开

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