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少儿医保>>正文

深圳办理少儿医保去银行需要带什么资料

需要携带的物品

爸爸的身份证、户口本、户口本首页(集体户口必须)

妈妈的身份证、户口本

爸爸妈妈的《结婚证》

宝宝的《出生医学正证明》

缴费银行卡的复印件并签好爸爸的名字

(如果宝宝在办保险前有过住院)须带住院期间所有费用清单。

上述所有材料的复印件(需要上交)

须提供的资料

(一)由学校、民政部门向社保机构申报的:

1、单位成立批文号复印件(验原件),《深圳市少儿医疗保险网上服务协议》、《网上服务意向表》、《深圳市少儿医疗保险协办单位(学校)登记表》原件、协办单位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

2、参保少儿出生证、户口簿、身份证、监护人(深户)的计划生育服务证或监护人(非深户)的计划生育证明复印件(验原件)。

3、监护人户口簿、身份证、银行存折复印件(验原件)。

4、参保少儿须提供深圳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相馆的劳动保障卡数码照回执,监护人签上少儿姓名及身份证号(0—3岁儿童不用提供回执)。

(二)个人向社保机构或街道劳动保障所申报的:

1、《深圳市少儿医疗保险个人登记表》。

2、参保少儿出生证、户口簿、身份证、计划生育服务证复印件(验原件)。

3、监护人户口簿、身份证、银行存折复印件(验原件)。

4、参保少儿须提供深圳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相馆的劳动保障卡数码照回执,监护人签上少儿姓名及身份证号(0—3岁儿童不用提供回执)。

少儿医保的必要性

孩子的免疫系统尚未强固、抵抗力低,相比成年人,更容易收到病菌的感染;并且儿童的器官机能尚未发育健全、适应能力差,正是疾病的高发阶段。特别是0~6岁的幼儿,容易患一些小毛小病,如感冒、咳嗽、肺炎、支气管炎等,住院风险也较高。

针对这些情况,为了弥补社保缺点,加强孩子的医疗保障水平,家长是很有必要给孩子增加必要的少儿医疗保险,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


如果你还有疑问,扫码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少儿医保】进行相关办事指南查询。也可以发送【入群】加入我们的福利/咨询群哦。

少儿医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少儿医保门诊大病待遇标准

2019-11-25

参加少儿医保的深户新少儿待遇起始享受时间

2019-11-15

深圳少儿医保如何绑定定点医疗机构

2019-11-14

深圳少儿医保门诊待遇标准

2019-11-14

深圳少儿医保绑定的社康修改方式

2019-10-30

民办学校如何办理少儿医保参保手续?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