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少儿医保>>正文

深圳少儿医保网上个人申报办理须知

办理须知

办理条件,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参保儿童具有深圳市户籍

2、深圳市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含民办学校)或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学生。

缴纳费用

总费用为801.36元,其中深圳市财政补贴492元,故实际需要缴纳的费用为309.36元

2019年参保时间

情况一:

2018年9月1日—10月31日,如果监护人是在该时段为自己的孩子申报的,那么在申报后则需要选在工作日前往户籍地所属的深圳社保管理局进行办理后续事宜,并由深圳社保局统一扣费

情况二:

如果监护人超过2018年10月31日办理少儿医保的,那么在网上登记后,需要在每月的20日前,前往社保局办理相关事宜,具体缴费详情需咨询柜台工作人。

办理方式

属于在园在校少儿

由学校统一为少儿办理,监护人无须在网上进行登记

属于非在园在校少儿

需要在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学生医保网上申报—深圳市少儿医保网上申报系统(深户非在园在校)填写相关的资料,并打印少儿医疗保险首次参保登记表,为日后递交材料做准备

办理须知.png

如果你还有疑问,扫码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少儿医保】进行相关办事指南查询。也可以发送【入群】加入我们的福利/咨询群哦。

少儿医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少儿医保门诊大病待遇标准

2019-11-25

参加少儿医保的深户新少儿待遇起始享受时间

2019-11-15

深圳少儿医保如何绑定定点医疗机构

2019-11-14

深圳少儿医保门诊待遇标准

2019-11-14

深圳少儿医保绑定的社康修改方式

2019-10-30

民办学校如何办理少儿医保参保手续?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