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公租房>>正文

深圳公租房轮候规则

深圳公租房轮候规则

1、按照申请人轮候基准时间的先后排序。

2、两名及以上申请人的轮候基准时间同为入户时间且相同的,先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者排序靠前;同为社保时间且相同的,先入本市户籍者排序靠前。

3、两名及以上申请人的轮候基准时间分别为入户时间和社保时间且同年同月的,先入本市户籍者排序靠前。

4、两名及以上申请人的入户时间相同且社保时间也相同的,按照身份证载明出生日期的先后排序;身份证载明出生日期仍相同的,由市主管部门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轮候排序。

深圳公租房轮候办理材料

1、深圳市保障性住房轮候申请表;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户口本,居住证,关系证明。

2、独生子女死亡相关证明材料、婚姻材料、军官证、士兵证。学历或职称证明。

3、残疾证(限于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属残疾人联合会认定为一、二、三、四级残疾人)。

4、抚恤定补优抚证(经民政部门认定为抚恤定补优抚对象)。

深圳公租房轮候办理流程

1.申请人进入住建局保障性住房轮候页面进行申请。申请人根据自身家庭实际情况诚信申报相应信息,填报完成并通过系统初步进行排查的,申请人可在系统预约受理点及受理时间,并自行打印申请表;未通过系统排查的,系统将自动提示申请人不通过原因。

2.受理、审查:申请人按照预约时间、地点递交材料,受理人员当场验收并扫描上传相关申请材料。

3.办理结果:符合受理要求的,出具《深圳市保障性住房申请备案回执》;不符合受理要求的,应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材料不齐的,应一次性告知需补正材料。此环节即到即办。

深圳公租房轮候要多久

温馨提示

扫描底部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回复【公租房】,即可查询公租房申请指南、轮候认组申请、信息公示等,另外点击下方菜单栏【微信办事】,还可以查询医保、社保、交通违法、汽车摇号、公积金等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第一季度深圳福田区廉租住房保障申请条件

2019-12-24

2019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流程

2019-12-19

2019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签约服务指引

2019-12-19

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排期表

2019-12-19

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相关事项

2019-12-19

2019深圳坪山区先进制造业企业拟分配房源数量公示及选房签约相关事项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