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公租房>>正文

深圳公租房轮候要多久

深圳公租房轮候要多长时间?

深圳公租房轮候时间:

1、自申请点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初审机构完成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初审合格的提交市公租房管理局复审;不合格的书面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2、复审。市公租房管理局自收到初审材料之日起7个工作日提出复审意见。合格的进行公示;不合格的书面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复审合格的申请人将在市公租房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内容包括收入、住房等相关情况,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对公示对象有异议的,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接受实名举报,并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查。经核查异议成立的,应书面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4、按照季度轮候,公共租赁住房是一个过渡性的解决方法。就是这部分群体不属于低收入,但是他通过市场确实解决不了自己的住房困难。因此,政府提供给他们一定的帮助。过一段时间,当这部分群体有支付能力了,他们就离开公共租赁住房,到市场购买或承租住房。

5、公共租赁房即之前所说的政策性租赁房。供应对象确定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包括已通过经济适用房、限价房资格审核,尚在轮候的家庭以及其他住房困难家庭,还有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

温馨提示

扫描底部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回复【公租房】,即可查询公租房申请指南、轮候认组申请、信息公示等,另外点击下方菜单栏【微信办事】,还可以查询医保、社保、交通违法、汽车摇号、公积金等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第一季度深圳福田区廉租住房保障申请条件

2019-12-24

2019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流程

2019-12-19

2019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签约服务指引

2019-12-19

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排期表

2019-12-19

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相关事项

2019-12-19

2019深圳坪山区先进制造业企业拟分配房源数量公示及选房签约相关事项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