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资讯>>正文

深圳住房公积金卡丢失如何补办

住房公积金丢失之后不可以让他人代办挂失补卡,补办卡要在本人账户是正常的汇缴状态才可以办,需要在职状态。

由公司开具公积金队长卡补办证明,写清单位名称,单位代码,职工姓名,职工代码,身份证号码,加盖单位公章或者公积金专用章。送至住房公积金中心,两个星期过后拿卡。领卡时要带本人身份证。

住房公积金卡挂失方法如下:

1、职工住房公积金卡如发生遗失,需持本人身份证,及时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挂失。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将根据职工的挂失申请,在查验本人身份证、住房公积金帐号等情况,经确认后,冻结其帐户;

2、职工如果以口头、函电方式挂失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将根据职工提供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住房公积金帐号等情况,填写《住房公积金卡挂失登记表》后,冻结其帐户。但挂失职工本人须在5个工作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办理正式挂失手续,逾期不办,挂失无效;

3、挂失期为7天。挂失期满后,职工可凭《住房公积金卡挂失申请表》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领取新卡,原卡作废。在住房公积金卡挂失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如果发生被冒领等损失,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将不承担责任。

公积金卡补办流程:

步骤一:公积金卡丢失,先确认联名卡是三家银行中哪一家。

步骤二:就近前往公积金归集银行网点:

步骤三: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银行网点进行咨询与办理

办理完成后,需要激活公积金卡 ,激活流程如下:

方法一: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公积金卡的激活操作。需要携带自己有效身份证件;

方法二:在网上办理公积金卡激活操作。默认情况下,公积金卡在网上的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在方法三:银行柜台上办理公积金卡激活操作时,需要提供公积金卡密码和存储卡(银行卡)密码;

无法确定该如何激活公积金卡时,建议到单位所在公积金管理部咨询;

在与公积金相关联的银行各网点去办理激活公积金卡业务,由于公积金卡初始密码是随机的,因此在办理时需要重设一下。

综上,公积金卡丢失后需要本人亲自挂失补办,不能他人代办,否则产生冒领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更多公积金相关内容:

深圳公积金怎么转移

深圳公积金卡初始密码是多少

深圳住房公积金官网网上预约流程

深圳住房公积金查询指南(图文教学)

深圳公积金关联银行卡支付宝绑定方法

深圳公积金管理中心地址(电话+上班时间)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8月22日起,深圳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暂停5天

2019-08-22

深圳公积金解析按年利率1.5%自动计入个人账户

2019-07-10

深圳公积金6月30日至7月1日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附暂停详情)

2019-06-26

深圳公积金专办员园地暂停运行

2019-06-03

深圳公积金最新证明材料指南

2019-04-29

深圳公积金最新提取额度说明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