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居住证>>正文

深圳居住证个人网上办理流程

申办居住证的条件

一、以社保条件申请

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在特区有合法稳定居所。非深户籍人员自办理居住登记之日起至申领居住证之日止,连续居住满十二个月的,视为有合法稳定居所; 

2、在特区有合法稳定职业。非深户籍人员自办理居住登记之日起至申领居住证之日止,在特区参加社会保险连续满十二个月或者申领居住证之日前二年内累计满十八个月的,视为有合法稳定职业。 

二、以学历证明申请

需已办理居住登记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人才资格认定的高层次专业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具有较高专业技能以及我市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 

2、取得深圳市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的留学回国人员; 

3、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 

注:全日制大专及以上直接申领居住证需要先进行学历认证哦! 

三、学生办理

需满足以下条件 

正在深圳市接受全日制中高等学历(职业)教育,且已在深圳市办理了居住登记

办理入口

1、手机微信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居住证】,获取居住证网上办理入口

1111111.png

2、电脑端

电脑签注网址:https://szjzz.ga.sz.gov.cn

办理流程具体流程

第一步: 根据上述“办理入口”中的提示,进入居住证微信申请入口,然后点击“申办居住证”

点击后会提示先登录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登录后会返回到一开始进入的页面,此时再次登记“申办居住证”

第二步: 按照个人自身情况选择办证条件和申办业务,选择后点击资格初验 (提示本科生及以上选择条件5即可)

第三步: 按照提示内容输入相关信息,填写完毕后还需要选择取证方式

如果选择邮寄的还需要进行实名认证,此时会要求上传身份证正反面和申请人手持身份证的照片,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即可申请成功。

办理费用

1、初次申领居住证的,免收工本费; 

2、原深圳市居住证换领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免收工本费; 

3、补领、换领、再次申领居住证的,收取20元工本费。

首次申办的时间

公安、人社、教育等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公安机关根据反馈的核实结果在2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2个工作日内发送制证数据,5个工作日内完成制证,整个流程需要15个工作日 

补领、换领、再次申领居住证的时间

需10个工作日

居住登记:2021年深圳市居住证居住登记最新申报指引

居住登记查询:2021年深圳市居住证居住登记信息查询指引最新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居住证】,即可获取深圳市居住登记、居住证办理、查询、续签的办理入口及办事指引。


微信截图_20211117104654.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居住证居住登记信息查询指引最新

2021-11-17

2021年深圳市居住证居住登记最新申报指引

2021-11-17

深圳市大鹏新区香港居民居住证在哪里办理?

2021-11-10

深圳市罗湖区香港居民居住证在哪里办理?

2021-11-10

深圳市福田区香港居民居住证在哪里办理?

2021-11-10

香港居民在深圳市南山区的居住证办理点在哪里?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