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提取>>正文

深圳公积金提取需提交资料(退休等非住房类)

非住房类提取条件:

A、退休

B、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

C、男性年龄满50周岁或者女性年龄满45周岁失业且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均满2年

D、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定居

E、户籍迁出本市

F、户籍不在本市并已申请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G、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H、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开颅摘除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手术、主动脉手术)

应当提交下列基本材料:

(一) 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二) 身份证

(三)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职工A项至H项规定情形申请提取的,应当按照下列规定另行提交相应证明材料:

1.退休的,提交退休证;不能提交退休证的,男性年龄应满60周岁或者女性年龄应满55周岁;

2.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交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或者一级至四级残疾人证;不能提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应当已办理封存手续;

3.男性年龄满50周岁或者女性年龄满45周岁,失业且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均满2年的,提交本市失业员工失业保险待遇计发决定书或者失业证;

4.在国外或者港、澳、台地区定居的,提交户口注销证明或者永久居留权证明;

5.户籍迁出本市的,提交户口迁移证明;

6.户籍不在本市并已申请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手续的,职工本人应当已办理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申请转出和申请接续手续;未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提交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未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又不能提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应当已办理封存手续;

7.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提交本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明;

8.因职工本人或者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的,提交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出具诊断证明书、医院相关治疗费用的凭证(住院费用清单、本市社保票据),凭证开具时间与申请提取时间应当相隔在两年以内;患者是职工家庭成员的,应当另行提交家庭成员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等家庭成员关系证明。

温馨提示

1、职工不能办理申请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接续手续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停止缴费时间应当已达三个月;未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工伤保险停止缴费时间应当已达三个月。

2、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按照本规定第十四条规定情形申请提取的,应当提交《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职工死亡证明(被宣告死亡的须提交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判决书)、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身份证、人民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或者其他证明继承权或者受遗赠权的有效法律文书。

3、职工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监护人申请提取的,监护人应当提交监护证明及监护人身份证。

4、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监护人申请提取的,监护人应当提交监护证明及监护人身份证。

5、职工按照本规定提交的身份证明及其他证明文件或者材料,应当提交原件或者提交复印件核验原件。

更多公积金提取相关内容:

深圳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

在深圳,购房后如何提取公积金

深圳公积金租房提取流程

深圳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指南

深圳住房公积金其他住房消费提取流程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公积金提取自助机办理指南

2019-07-26

深圳工商银行公积金自助机分布一览

2019-07-26

深圳办理签订公积金自助协议业务流程

2019-07-26

深圳公积金全额提取情形一览

2019-07-12

深圳公积金零余额账户销户提取微信办理指南(附办理入口)

2019-06-26

深圳公积金九成事项实现即到即办(附公积金提取入口)

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