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提取>>正文

其他住房消费公积金提取问题与解答汇总

常见问题

1、其他住房消费提取的,提取额度和提取时间有什么要求?是否可累计提取?

答: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其他住房消费的,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百分之四十,当年度未提取的,可以在以后年度累计提取。职工通过住房公积金网点柜台提取的,每年申请提取一次;职工在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签订了《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通过公积金中心自助服务平台提取的,自2014年11月1日起,每月可以申请提取一次。

2、住房消费情形中的其他住房消费是指什么?

答:包括支付住房物业服务费、日常收取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住房装修费、旧住宅区加装电梯费等其他未纳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规定》第五条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中的住房消费情形。

3、住房公积金其他住房消费指的是什么?

答:其他住房消费包括支付住房物业服务费、日常收取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住房装修费、旧住宅区加装电梯费等其他未纳入本规定第五条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中的住房消费情形。第五条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中的住房消费情形如下:(一)购买具有所有权的住房;(二)支付本市范围内住房租金;(三)偿还本市范围内具有所有权的住房的贷款本息;(四)建造、翻建、大修本市范围内具有所有权的住房;

4、房屋装修是否可以提取?

答:可以,房屋装修属于其他住房消费提取情形,具体按其他住房消费提取情形规定提取。

5、其他住房消费提取条件是什么?

深圳市内有房,且不符合购房和还贷提取条件。

6、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额度是什么?

申请当月月应缴存额×40%×可提取月份。可提取月份为上次提取的次月至本次提取的月份数,若从未办理过提取业务,则为初始缴存月份至本次提取的月份数。

7、其他住房消费提取次数是?

柜台办理的,每年可办理1次;自助办理的,每月可办理1次。

8、其他住房消费能不能网上办理?

其他住房消费目前可以直接在微信公众号中申请提取,前提是申请人已经去过银行签订协议书后,才能在网上提取

更多公积金提取相关内容:

深圳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

在深圳,购房后如何提取公积金

深圳公积金租房提取流程

深圳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指南

深圳住房公积金其他住房消费提取流程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公积金提取自助机办理指南

2019-07-26

深圳工商银行公积金自助机分布一览

2019-07-26

深圳办理签订公积金自助协议业务流程

2019-07-26

深圳公积金全额提取情形一览

2019-07-12

深圳公积金零余额账户销户提取微信办理指南(附办理入口)

2019-06-26

深圳公积金九成事项实现即到即办(附公积金提取入口)

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