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医疗健康>>疫苗接种>>正文

广东省麻腮风疫苗补种常见问答汇总

关于补种对象与原则

孩子打了一针麻风、一针麻腮风还要补种吗?一共应该打几针呢?怎么判断是否打全呢?

不同出生年龄段的人群补种原则不一样,具体要根据受种者的出生日期、免疫史(即之前已接种的疫苗种类和次数)来判断是否属于补种对象。

已经得过腮腺炎的还可以接种吗?

腮腺炎自然感染后一般终身免疫。

符合接种条件的仍要接种麻腮风三联。接种后可以预防感染麻疹病毒和风疹病毒感染。

小婴儿可以接种吗?

婴儿可以按国家免疫规划程序接种,第一针麻腮风疫苗安排在8月龄。

成年人能免费接种吗?

目前只安排对18岁以下符合条件的人群免费补种。

18岁以上人群,尤其是无含风疹疫苗成分免疫史的育龄女性(接种前请先咨询就近接种门诊医生),建议自费接种一针麻腮风三联疫苗。

关于补种时间与地点

过了3-4月还能补接种吗?

可以。符合条件的对象,越早接种,越早得到保护。无禁忌症的话,建议尽早接种。

是麻腮疫苗吗?还是麻腮风三联?

本次补种,全省统一安排使用麻腮风三联疫苗。

在哪里可以补种麻腮风疫苗?

全省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均可补种,具体请咨询就近的预防接种门诊。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岗区百门前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第六期九价HPV疫苗排队二维码

2022-12-23

深圳龙岗区樟树布社康中心第六期九价HPV疫苗排队二维码2022

2022-12-23

2022深圳龙岗区坪西社康中心第六期九价HPV疫苗排队二维码

2022-12-23

深圳龙岗区龙丹社康中心第六期九价HPV疫苗排队二维码

2022-12-23

2022年深圳龙岗区六约社康中心第六期九价HPV疫苗排队二维码

2022-12-23

深圳龙岗区力昌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第六期九价HPV疫苗排队二维码2022

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