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医疗健康>>疫苗接种>>正文

孩子打完新冠疫苗后发烧该怎么办

孩子打完新冠疫苗后发烧该怎么办

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总体安全性良好,极个别人接种后可能出现发热,一般无需特殊处理,一般持续1-2天,很少超过3天。

可以让孩子多喝水,适当休息,优先采用物理降温。

如热度超过38.5°C,可适当服用退热药(不建议使用阿司匹林类药物)。

如接种后发热伴有其他症状,且出现持续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孩子打新冠疫苗相关问答

1、孩子打完疫苗后可以测核酸吗?

在打完新冠疫苗后的第二天,可以。

2、孩子时不时感冒、咳嗽可以打疫苗吗?

如果没有禁忌症、且符合接种条件,建议尽快打。

如果孩子免疫力较弱,那么说明抵抗病毒的能力也较弱,易感染新冠病毒。

而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降低感染、发病、重症死亡的风险,因此更应该打。

但各位爸妈也要注意,得在孩子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才给她们打疫苗。

为了更好评估情况,建议在接种时,如实告知医生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疾病史等。

3、孩子打新冠疫苗时时间和其他疫苗撞了咋办?

一般来说,应该要和新冠疫苗接种间隔14天以上。

但如果孩子被动物致伤或有外伤,需要打狂犬病疫苗和破伤风疫苗时,可以不考虑时间间隔,优先打这两种疫苗。

推荐阅读:

深圳市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指南

深圳市3-11岁儿童新冠疫苗家长自行预约指引(入口+流程)

2021深圳市3-11岁儿童新冠疫苗学校组织集体接种指引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儿童新冠疫苗】,即可获取深圳市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入口,还可以获取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相关问答等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岗区百门前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第六期九价HPV疫苗排队二维码

2022-12-23

深圳龙岗区樟树布社康中心第六期九价HPV疫苗排队二维码2022

2022-12-23

2022深圳龙岗区坪西社康中心第六期九价HPV疫苗排队二维码

2022-12-23

深圳龙岗区龙丹社康中心第六期九价HPV疫苗排队二维码

2022-12-23

2022年深圳龙岗区六约社康中心第六期九价HPV疫苗排队二维码

2022-12-23

深圳龙岗区力昌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第六期九价HPV疫苗排队二维码2022

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