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正文

深圳2020年粮食应急保障网点申报条件

根据《广东省粮食应急保障网点认定管理试行办法》(粤粮调〔2009〕40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粮食应急保障网点、增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确保粮食供应市场稳定,按照“合理布局、全面覆盖”的原则,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拟在全市粮食、食用油加工、销售、运输企业中开展2020年粮食应急保障网点(含粮食应急加工网点、粮食应急运输网点、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申报工作。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粮食应急保障网点申报指引

深圳2020年粮食应急保障网点申报条件

粮食应急保障网点的申报实行自愿原则。经认定后粮食应急保障网点管理实行平急结合,正常情况下,企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紧急情况下,企业承担政府委托的粮食应急保障任务。

(一)粮食应急加工网点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依法在深圳设立的以稻谷(大米)、小麦、食用植物油加工为主业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并获得《生产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

2.具备较大规模的加工能力,具有小包装生产能力,近3年生产经营稳定。

3.拥有生产、储存合格产品所需的工艺设备、仓储设施、检化验仪器、专业技术人员。

4.上一年销售量1万吨以上,且粮库仓容2000吨以上、罐容1000吨以上。

5.在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上定期报送粮食流通统计报表。

6.经营管理和资信良好,没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行为,并承诺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完成政策性加工任务。

(二)粮食应急运输网点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依法在深圳设立的以粮食运输为主业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物流企业。

2.具有完备的运输设施、设备。运输车辆10台以上,核定载重量100吨以上的企业。

3.经营管理和资信良好,没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行为,并承诺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完成政策性运输任务。

(三)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依法在深圳设立的企业,或非独立核算销售网点。

2.交通方便,有较大的营业面积和存放待售商品的库房,自有粮油商品库存较充裕,经营环境整洁美观,获得《卫生许可证》。

3.商品明码标价,财务制度健全,服务热情周到。

4.经营管理和资信良好,没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行为,积极承诺配合政府部门完成政策性商品销售任务。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项目申报】,获取2020年深圳粮食应急保障网点申报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111152129.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企业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物流净化设施具体指哪些?

2021-05-17

深圳食品生产企业使用的检验设备有什么要求?

2021-05-17

申请人在食品生产许可的审查过程中有什么权利?

2021-05-17

深圳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食品生产许可证是否需要作相应变更?

2021-05-17

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企业发生哪些情形需提出变更申请?

2021-05-17

企业进口牛肉进行加工出售,需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