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医疗健康>>电子健康卡>>正文

深圳电子健康卡和健康证有什么区别

深圳电子健康卡和健康证一样吗

不一样。

1.关于电子健康卡

电子健康卡是由国家卫健委统一规划设计的医疗健康服务卡,关联市民的个人信息、身份证、社保卡等信息,相当于一张具有身份识别功能的“健康身份证”。电子健康卡以二维码形式呈现,一人拥有一个专属二维码,可让市民跨机构、跨区域、跨系统使用。换句话说,这不是实体卡,而是一张存储于手机中或贴在病历本上的二维码,市民无需担心包里多背一张卡或忘记带卡,只要手持专属二维码,通过扫描,即可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医疗机构出示个人身份,并获得全流程健康服务。

详细信息:深圳电子健康卡有什么用


2.关于健康证

健康证是健康检查证明,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根据《食品安全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法规,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公共场所服务,化妆品、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等专业生产,有毒、有害、放射性作业。

详细信息:深圳健康证办理管理规定

微信申领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发送【电子健康卡】,点击【申领入口】进入申领界面

电子健康卡.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健康深圳APP申领深圳电子健康卡流程

2020-04-08

深圳电子健康卡怎么使用

2020-04-08

深圳电子健康卡和健康证有什么区别

2020-04-08

深圳电子健康卡有什么用

2020-04-08

深圳电子健康卡微信办理指南(附申请入口)

2020-04-08

深圳电子健康卡怎么办理(网上+线下)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