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指南>>正文

深圳非全日制用工如何支付劳动报酬?

目前,深圳市已完成失业登记承诺制办理的相关系统改造工作,劳动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填写《失业人员登记表》,提供个人基本信息和失业原因,并由本人对填写信息真实性作出书面承诺,即可办理失业登记。

深圳非全日制用工如何支付劳动报酬?

《劳动合同法》第七十二条规定,非全日制用工小时计酬标准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深圳现为20.3元/小时)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失业登记流程

1.申请。 

申请人向街道公共服务窗口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2.受理(当场)。

(递交材料可邮寄) 接件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回执》;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接件受理人员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 

3.审核(当场)。 

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作出审查决定。

4.审批(当场)。

符合审查条件的,即时办理失业登记;不予以通过的,出具《不予受理通知收》,审查过程,发现材料需补正的向申请人提出补正要求,出具《申请材料补正告知书》,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重新受理审查。 

5.办结(当场)。

当场办结。

6.送达。

申请人按约定的方式邮寄失业登记证明.

失业登记窗口办理流程图.jpg


相关内容:2021年深圳失业登记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失业登记】,获取深圳失业登记办理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722101548.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坪山区固定核酸检测点汇总(地址+时间+电话)

2021-11-26

深圳大鹏新区哪家社康可以做肺功能检测

2021-11-26

深圳龙华文化广场2021年11月28日项目开放体验区规则

2021-11-25

2021年11月28日深圳龙华文化广场体育开放日项目体验流程

2021-11-25

2021深圳龙华文化广场11月28日体育开放畅玩活动信息

2021-11-25

2021年深圳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现代农业项目申报时间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