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指南>>正文

2020深圳罗湖区脊柱侧弯免费筛查详情

为维护和改善青少年脊柱健康水平,清水河街道社康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工程中心的指导下开设了深圳市首家社康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中心,并为广大青少年免费提供脊柱筛查

2020深圳罗湖区脊柱侧弯免费筛查详情

清水河脊柱侧弯矫正中心 

清水河脊柱侧弯矫正中心位于清水河街道社康五楼,建立了专业的脊柱侧弯治疗配套设施,配备完善的脊柱侧弯训练场地、仪器和治疗床,特别引进美国技术HX-R系列脉动治疗仪,能够一站式解决脊柱侧弯问题。并为广大青少年免费提供脊柱筛查。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0:30

联系方式:王医生 15022613484 戴医生 17683839883

详细地址:深圳市罗湖区金碧路与泥岗东路交叉路口西北约50米(泥岗西村)


什么是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它是一种脊柱的三维畸形,包括冠状位、矢状位和轴位上的序列异常。正常人的脊柱从后面看应该是一条直线,并且躯干两侧对称。如果从正面看有双肩不等高或后面看到有后背左右不平,就应怀疑“脊柱侧弯”。


这个时候应拍摄站立位的全脊柱X线片,如果正位X线片显示脊柱有大于10度的侧方弯曲,即可诊断为脊柱侧弯。轻度的脊柱侧弯通常没有明显的不适,外观上也看不到明显的躯体畸形。较重的脊柱侧弯则会影响婴幼儿及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使身体变形,严重者可以影响心肺功能、甚至累及脊髓,造成瘫痪。轻度的脊柱侧弯可以观察,严重者需要手术治疗。脊柱侧弯是危害青少年和儿童的常见疾病,关键是要早发现、早治疗。

脊柱侧弯有什么危害?

脊柱侧弯初期一般很难发现,很多孩子都是等到出现了明显的畸形时才被发现。这时孩子的体形受到了明显的影响,自信心常常受挫,不利于心理健康。

另外,很多人认为脊柱侧弯不会影响五脏六腑,其实不然。因为脊柱侧弯发生在胸腰段居多,弯曲严重者会导致胸廓旋转畸形和肺通气量的下降,影响心肺发育而出现活动耐力下降、心慌、气促等症状,很多家长也是发现孩子的胸廓出现畸形才来医院就诊,此时孩子的脊柱侧弯可能已经比较严重了。

如何发现孩子是否有脊柱侧弯?

首先,将孩子上衣脱掉,并站着做90度鞠躬,双下肢伸直,两上肢垂直地面,只要背是平的,脊柱中线摸起来基本是一条直线就没有问题。

如果发现背部左右不对称、一边高一边低,就应及时到医院照一张X光片并请医生进行诊断。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挂号】,即可获取深圳就医电子健康码获取入口及网上挂号预约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福田区房地产行业重点企业名录申报条件

2020-07-16

2020深圳罗湖区脊柱侧弯免费筛查详情

2020-07-16

深圳龙华区2020年公益性艺术培训暑期课课程安排

2020-07-16

深圳龙华区2020年公益性艺术培训暑期课堂报名要求

2020-07-16

2020深圳龙华区体育名家李宁工作室暑期课课程内容

2020-07-16

2020深圳龙华区体育名家李宁工作室暑期课报名要求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