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指南>>正文

深圳市物业管理平台系统模块简介

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启用物业管理信息平台的公告,意味着即日起全市统一的物业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启用,物业、小区的信息公开工作将得到进一步落实。

详细信息:深圳市物业管理平台正式启用(附平台简介)

深圳市物业管理平台系统模块简介

(一)权限管理系统

权限管理系统是平台众多功能模块的基础,主要用于管理平台用户的名录和权限。目前权限管理系统的用户可拥有的操作权限包括:信息公开、业主评价、安全检查、通知发布、报表统计、诚信管理、疫情补贴等。用户可拥有一个或多个模块的操作权限,相关模块的具体功能操作需随系统开发而陆续启用。

使用指引

各用户的权限分配及授权方案表

深圳市物业管理权限管理子系统操作手册

(二)项目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是物业管理区域(以下简称物业项目)基本数据采集模块。物业项目是本平台连接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和业主的关键性信息。为了保证物业项目信息管理的一致性、准确性,市物业管理平台对于物业项目采用统一来源、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统一来源即指,各用户在各功能模块中办理涉及物业项目信息的业务时,只能通过项目名称关键字、宗地号等信息搜索并选择物业项目,而不能新增、修改、删除物业项目。如数据库中没有所需项目时,由物业服务企业通过项目的管理功能模块发起项目新增功能。新增项目经平台管理员审核通过后,相关信息即并入数据库。标准化是指,物业服务企业在新增项目时,应按照系统要求填写相关数据、提交相应的佐证材料。规范化是指物业项目信息发生变更时,物业服务企业应及时对相关数据进行维护。

使用指引:深圳市物业管理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子系统操作手册

(三)信息公开系统

信息公开系统为物业项目经理和小区业主委员会落实《条例》规定公开相关小区信息的义务提供小区信息公开平台,小区信息公开统计情况将记入诚信信息。目前该系统实现的功能有:一是街道办事处、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按照《深圳市物业小区信息公开指引》发起信息公示;二是以年为周期,统计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相关用户可查看自己权限内的信息公开统计及具体公开情况。

使用指引:深圳市物业管理小区信息公开子系统操作手册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物业】,获取深圳市物业管理平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709134148.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社会救助值守电话一览表

2020-07-09

2020年深圳科学技术奖励(青年科技奖)申报程序(附申报入口)

2020-07-09

2020深圳科学技术奖励(青年科技奖)标准

2020-07-09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青年科技奖)申报书填写说明

2020-07-09

深圳盐田区2020年健康家庭申报时间及流程

2020-07-09

2020深圳盐田区健康家庭评价指标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