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指南>>正文

2020年国家1万亿元特别国债老百姓能买吗(附专家答复)

2020年国家1万亿元特别国债老百姓能买吗

老百姓能不能买,就要看这次特别国债是否面向公众公开发行:

如果是跟1998年那样定向发行,那么老百姓就不能买了。如果是像2007年那样一部分向公众发行,那么老百姓就可以购买。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预计会采取定向发行和公开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大部分要通过机构特别是金融机构认购来完成,一部分向社会公众发行。  

温彬表示,抗疫特别国债强调“抗疫”,发行对象和范围预计应该是面向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尤其是对于公众发行抗疫特别国债,有利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疫,凝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如果公开发行,值得买吗?

赵锡军分析,一般情况下,要考虑风险和收益率。

从风险来看,国债是由中央政府发行,信用级别最高,没有什么风险;

从收益来看,国债收益率也有优势,还免征利息所得税,所以有较大的吸引力。再考虑抗疫等其他方面意义,吸引力会更高。

温彬也认为,特别国债具有安全性和收益性相结合的特征,收益率高于银行存款利率,是无风险的最高级别的债券,对于投资者来说,购买国债不仅安全,而且相对较好的收益。  

同时,目前的国债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也比较好,所以,从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来看,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购买特别国债也是一个不错的投资。

相关文章

2020国家1万亿元特别国债详情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国家1万亿元特别国债老百姓能买吗(附专家答复)

2020-05-27

深圳各区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分布汇总(2020年5月更新)

2020-05-27

2020深圳公安局各分局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一体机分布点(地址+开放时间)

2020-05-27

2020年深圳龙华区公益职业技能培训报名入口

2020-05-27

2020年深圳龙华区公益职业技能培训报名方式

2020-05-27

2020年深圳龙华区公益职业技能培训课程介绍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