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出入境资讯>>正文

2023粤港跨境货车运输措施调整详情

关于调整粤港跨境货车运输措施的通告

一、恢复所有跨境货车司机入境作业资格。

二、远端检测措施。跨境货车司机入境前48小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可入境,如呈阳性,转阴后再入境。入境后粤康码不再赋黄码。

三、健康管理。取消跨境货车司机在深圳口岸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跨境货车司机自己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四、调整跨境货车司机入境作业方式。取消跨境货车司机预约申报入境作业有关要求;不再在“跨境安”系统申报跨境货车运输有关业务;不设置交通运输定点服务场所、指定住宿点、作业点;不对跨境货车司机和进口货物等采取检疫传染病管理措施。

五、原作业点工作人员管理。工作人员不再进行分类管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策略调整为“愿检尽检”。

六、恢复疫情前跨境运输常态化管理。

七、废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项跨境货车运输管理政策措施。

以上措施自2023年1月8日零时起实施。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2023年1月6日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发送回复【香港】即可获取出境香港到内地预约入口,深圳去香港预约入口:及通关最新指引信息

我.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进一步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相关问答汇总

2023-05-11

2023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5月15日起)

2023-05-11

2023深圳各口岸的地铁乘车攻略汇总

2023-02-09

2023深港陆路口岸全面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详情

2023-02-03

2023深圳各口岸通关时间汇总

2023-02-03

2023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指引

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