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升学教育>>幼儿园报名>>正文

2022年秋季学期深圳盐田区幼儿园录取方式

深圳盐田区2022年秋季学期公、民办幼儿园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20日上午9点-6月29日下午5点。

详细信息:深圳盐田区2022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学位申请指南

2022年秋季学期深圳盐田区幼儿园录取方式

(一)生源类型

结合学位申请人自身户籍情况及其监护人的房产情况划分为六种生源类型:

A类:盐田户籍,盐田自有产权房;

B类:深圳其它区户籍,盐田自有产权房;

C类:盐田户籍,盐田非自有产权房;

D类:非深户,盐田自有产权房;

E类:深圳其它区户籍,盐田非自有产权房;

F类:非深户,盐田非自有产权房。

说明:自有产权房包括住宅商品房、原居民祖屋、安居房、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或商务公寓等;非自有产权房包括租房、廉租房、公租房或集体宿舍等。

(二)录取办法

1.非小区配套园录取办法

按A至F类顺序,依次录取。若符合资格的同类别的申请人数超过剩余学位数,以摇号(抽签)的方式录取。

2.小区配套园录取办法

小区配套园优先录取所在小区中的自有产权住房申请人,以及符合2021年6月10日发布的《盐田区2022年秋季幼儿园学位申请的温馨提示》过渡期政策的申请人,具体办法如下:

(1)自有产权住房申请人按A-B-D生源类型顺序依次优先录取;

(2)自有产权住房申请人录取完毕后仍有空余学位的,对实际居住并取得2021年6月10日前登记备案且在有效期内的《房屋租赁凭证》(红本)的小区内申请人,实行过渡期优先政策,按照C-E-F生源类型顺序依次录取;

(3)优先录取结束后仍有剩余学位的,按照非小区配套园录取办法进行招录;

(4)获得小区配套园优先录取的,不再参与其他公办园的录取,未获得优先录取的小区内申请人按类别参与片区招录;

(5)同类别申请人数超过剩余学位数,以摇号(抽签)的方式录取。

2022年秋季学期按照小区配套幼儿园录取办法进行招生的园所

片区

幼儿园

配套范围

沙头角片区

实验幼儿园倚山分园

新世界倚山花园小区

教科院幼儿园翠峰分园

御景翠峰小区

立杰小红帽幼儿园

桐林半山花园小区
盐田片区中海幼儿园中海半山溪谷花园小区

明珠幼儿园

南方明珠花园小区
东海第一幼儿园佳兆业山海苑、二期、三期;御景佳园一期、二期、四期、五期;佳兆业山海城家园一期、二期、三期;佳兆业御璟佳园广场(建设部门暂定名)

金港幼儿园

金港盛世华庭小区
梅沙片区梅沙幼儿园星星海分园

星都·梅沙天邸小区

东海岸梅沙第三幼儿园

万科东海岸小区

说明

1.中海幼儿园小区配套优先录取后,剩余学位优先录取海桐社区的申请人;

2.机关幼儿园中英街分园参照小区配套园录取办法,优先招录中英街管理局辖区生源。

重要提示

1.招生系统将根据申请人填报信息自动生成初始生源类型,并实时显示各园各类生源填报人数。该显示结果为招生系统中申请人填报的即时数据,供学位申请人参考,最终以关网后线下审核结果为准。

2.同一类别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时,启动摇号程序。网上摇号由各园组织实施,由盐田公证处现场监督公证,产生的录取学位即时锁定。

3.自2022年秋季开始,盐田区不再执行小区配套园整体优先保障政策。公办小区配套园按招生办法提前批次录取,并锁定学位。被录取的申请人不再参与其他公办园的录取。

4.小区配套园优先录取结束后,按各园可供摇号学位数与参加摇号人数的比值,由低到高确定摇号次序。例如:A园50学位100人参加摇号,B园50学位150人参加摇号,则B园先摇号。

5.每名申请人最多可以选择片区内两所公办园和一所民办园。两所公办园为平行志愿,按摇号次序录取并锁定学位,不得重复摇号或重复录取。

6.公办园招生计划未完成的,由教育局按就近原则统筹派发学位。如申请人放弃,则顺位录取民办园志愿。

7.原则上不允许区内公办园在园儿童申请其他公办园插班学位,确有需求的,须先行放弃原有公办园学位,再重新参与其他公办园招录。

8.双胞胎(含多胞胎,下同)摇号规则。申请人在网上报名时,须勾选双胞胎选项。现场资料审核时,须递交《双胞胎子女摇号申请书》(获取途径见文末二维码),明确是否绑定。若绑定摇号,则摇号录取结果绑定;若不绑定,双胞胎将作为单独个体分别参加摇号,有可能产生被不同幼儿园录取的情况。

微信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聊天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盐田幼儿园】即可获取2022盐田区幼儿园学位招生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秋季深圳福田区幼儿园招生程序

2023-06-06

2023深圳福田区幼儿园招生对象

2023-06-06

2022深圳大鹏新区幼儿园招生录取时间有调整

2022-06-27

深圳盐田区2022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信息登记系统操作指引

2022-06-20

2022深圳盐田区幼儿园招生计划及相关部门咨询电话

2022-06-20

2022年秋季学期深圳盐田区幼儿园录取方式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