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2021年深圳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领最新攻略

深圳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需要申请人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申请成功后,下载打印系统生成的申请表,持材料原件到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综合窗口办理。最新申请攻略如下:

受理条件

申领基本养老金必须同时符合以下年龄条件和缴费条件:

年龄条件

1.正常退休:男年满60周岁,女干部(管理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女工人(生产操作岗位)年满50周岁。

2.特殊工种提前退休:从事有毒有害工种满8年,井下、高低温工种满9年,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种满10年的,男年满55 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提前退休:经所在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4.政策性提前退休:国家和省有特别规定可以提前退休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条件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深圳市)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在本市申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一)按照国家、广东省有关规定确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为本市;(二)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三)累计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满十五年。

所需材料

1.居民户口簿 

2.居民身份证(离境定居人员无第二代身份证的,可提供护照等有效证件

3.委托他人代办的,应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及授权委托书

4.深圳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养老金申请表(深圳)

5.人事档案(深圳)

6.广东省归侨身份证明

7.劳动合同(深圳)

8.深圳市养老保险业务办理委托书(深圳)

申请流程

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人根据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向就近的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综合窗口提出申请。

2.窗口业务员当场核验申请材料。申请人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材料清单,并出具业务指引告知书;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且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业务受理告知书;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的,告知其不予受理的理由,并将材料退还申请人。(申请人可在申请业务时到指纹采集窗口采集指纹或通过每年刷脸认证方式进行资格认证;申请时未采集的,也可在领取待遇结果时采集或刷脸认证。)

3.社保机构养老部门对材料进行复核,13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核意见,复核过程中发现材料需补正的,向申请人提出补正要求。

4.分管局领导2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因情况特殊不能如期核定的,可延期核定,但延期最长不超过30个工作日。(特殊程序不计入承诺办结时限内)

5.审批通过的,社保经办机构出具《深圳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养老金核准决定书》。 6.送达

根据申请人意愿,选择邮寄送达或到窗口签收待遇核准决定书。符合待遇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或“深圳社保个人网上服务系统”领取职工电子退休证,需要纸质退休证的需到社保窗口另外办理。网上办理流程

收费信息

不收费

办理时限

法定办结时限30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15个工作日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养老金】,获取深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领入口、养老金计算入口、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10928173358.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11月深圳市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地点电话汇总一览

2021-11-09

2021年11月深圳市坪山区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点电话

2021-11-09

2021年11月深圳市南山区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点电话

2021-11-09

2021年11月深圳市罗湖区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点电话

2021-11-09

2021年11月深圳市龙华区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点在哪里?

2021-11-09

2021年11月深圳市龙岗区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点在哪里?

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