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房产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市公共住房实施计划措施与保障

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2021年度深圳住房实施计划。

详细信息:深圳2021年住房实施计划详情

2021年深圳市公共住房实施计划措施与保障

(一)进一步完善公共住房配套政策 

一是加快推进《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 (深府规〔2018〕8 号)的修订工作,制定《关于规范我市 棚户区改造工作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等相关配套文件,从 政策适用范围、搬迁安置补偿及增购奖励标准、项目实施模 式等方面对我市旧住宅区拆除改造工作的规定进行调整和细化;

二是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住房的建设标准体系,推进 《深圳市公共住房建设标准》和《深圳市公共住房装饰装修 标准》的编制工作;

三是启动《深圳市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 房配建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 

(二)优先保证公共住房用地供应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在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住 房用地供应的若干措施》,以进一步加大居住用地供应。在 居住用地供应中,优先安排公共住房用地。将“六类十五种” 建设筹集渠道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挖掘已出让未建用 地和土地使用权人单一且已建的现状居住用地、商业用地、 工业用地和仓储物流用地等合法用地(不含招拍挂出让用地) 等各类存量用地潜力;进一步加大工业区块线外、未在成片 工业用地范围内的“工改保”项目,以及轨道交通上盖及其 周边公共住房的建设力度。 

(三)加强公共住房用地动态跟踪 

完善公共住房用地动态跟踪与监测机制,落实公共住房 用地面积和比例,强调公共住房用地指标刚性落实;构建公 共住房用地供应评估机制,优化用地选址,动态调整用地供 应时序和渠道。 

四)不断提升住房品质和物业管理水平 

坚持高水平建设,全面推广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BIM 技术,探索智慧社区建设,实现公共住房的绿色低碳智能化 发展。完善居住区周边配套设施,促进社区服务和管理水平 的提高,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商品房】,获取深圳市商品住宅和商务公寓房源信息最新情况;回复【小区名+房价】(例如:豪方现代豪园房价),查询深圳各小区最新房价

微信截图_20210709165738.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2022年三季度计划预售商品房情况 (住宅及商务公寓)

2022-07-11

深圳市2022年一季度计划预售商品房情况 (住宅及商务公寓)

2022-01-14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2021-09-17

《深圳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操作指南》

2021-07-21

2021年深圳租赁住房实施计划的保障

2021-07-14

2021年深圳市租赁住房实施计划详情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