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少儿医保>>正文

深圳怎么查询少儿医保的缴费账号?

深圳怎么查询少儿医保的缴费账号?

在园在校少儿的医疗保险费通过学校代缴。

非在园在校少儿首次参保的,通过监护人的银行账号代扣医疗保险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少儿办理了金融社保卡且金融功能已激活,后续的医疗保险费将通过其金融社保卡银行账号进行划扣。

可以登录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的个人网上服务系统或“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的“掌上医保”功能查询缴费账号。

2020深圳少儿医保缴费流程

(一)在园在校学生

根据有关规定,在园在校学生按学年一次性缴纳医疗保险费,参保学生将医疗保险费缴交到学校,由学校统一归集申报。符合参保条件、申请参保缴费的学生在接到学校通知后,将本年度医疗保险费统一缴交到所在学校。学校归集所有学生医疗保险费后,由社保经办机构在学校指定账号划扣。

(二)本市户籍非在园在校少儿

非在园在校少儿及新生儿由社保机构一次性从监护人或少儿本人的缴费账户中扣取全年费用,需保证账户里余额充足。参保登记可通过以下3种方式:

(1)网站:登录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或深圳市社保局官网主页(入口见文末提示),点击“个人网上服务系统”→输入登录信息→“个人参保管理”,选择“少儿首次参保”输入参保少儿的信息,进行参保登记。

(2)微信公众号:进入深圳社保业务员系统(入口见文末提示)→“少儿参保管理”,选择“少儿参保登记/恢复”输入参保少儿的信息,进行参保登记。

(3)社保机构:没有上网条件的可向户口所属地的社保机构提交参保材料,由社保机构受理并审核。

未办理停保手续且未满18周岁的已参保少儿,将默认为续保状态,仍然按学年度(每年9月至次年8月)继续缴费,缴费到账后不中断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缴费标准(含地方补充医保)

符合少儿医保参保条件的参保人参加基本医保二档。

2020-2021学年度缴费标准:年缴费标准1022.02元,其中财政为每位少儿医保参保人补贴606元/年,参保人全年实际需缴交医疗保险费416.02元。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少儿医保】,获取深圳少儿医保缴费入口、社康绑定入口、家庭账户绑定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90112072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非在园在校生医保缴费标准(含超期参保)

2021-09-23

2021年深圳市非在园在校生什么时候参保?

2021-09-23

深圳市2021-2022年度少儿医保首次参保流程(网上+现场)

2021-09-03

深圳市2021-2022年度少儿医保缴费情况怎么查询?

2021-09-03

深圳市2021-2022年度少儿医保卡门诊就医绑定方式一览

2021-08-29

深圳市2021-2022年度少儿医保参保怎么缴费?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