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高龄津贴>>正文

参加了深圳5月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还需要参加11月的吗?

高龄老人津贴是指深圳每月给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的生活照料津贴,同时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标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物价等因素进行调整。

详细信息:2021深圳高龄老人津贴申领指南(对象+申请方式+流程)

参加了深圳5月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还需要参加11月的吗?

需要。但是如果5月未认证,而刚好在11月补充认证则不需要认证。

同时若跨年度补充认证时间与次年正常认证时间(即次年5月、11月)相重合,只需要认证次即可。

操作流程

1.打开“i深圳”APP,点击“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页面。在“i深圳”APP上使用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年审)功能时,如果当前登录账号是享受高龄老人津贴人员,则可以点击“资格认证”自行认证,如果当前登录账号不是高龄老人津贴待遇享受人员,也可以为家人认证或者为他人认证。



微信图片_20210510092114.png

2.点击“为家人认证”,可添加家人信息,点击“实名认证”给录入的家人进行实名认证。


3.进入刷脸核验页面,点击“刷脸核验”后进入用户信息认证界面。


4.勾选协议后点击“开始人脸识别验证”或 “快速验证”按钮进行人脸核验。

5.进行扫脸认证,扫脸认证人员必须与录入的需要进行认证的老人信息为同一人,否则认证会不成功。

6.人脸核验实名认证通过后,成功将家人添加到“家人列表”,后续可直接为家人进行扫脸认证。

7.点击“为他人办理”模块中的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填写老人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后对老人进行人脸核验认证。


8.点击“资格认证”,进入刷脸核验页面。

9.录入需认证人员信息后,点击确认,进入刷脸核验页面,点击“刷脸核验”后进入用户信息认证界面。

10.勾选协议后点击“开始人脸识别验证”或“快速验证”按钮进行人脸核验。


11.进行扫脸认证,扫脸认证人员必须与录入的需要进行认证的老人信息为同一人,否则认证会不成功。

12.人脸核验视频实名认证通过后,老人完成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



13.人脸核验实名认证不通过,可点击“重新验证”重新进行人脸核验或点击“退出验证”退出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年审)操作。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高龄津贴】,获取深圳高龄老人资格认证入口及津贴申领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10510100914.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怎么调整深圳高龄老人津贴标准?

2021-05-19

如何申请终止发放深圳高龄老人津贴?

2021-05-19

2021年深圳社区高龄老人津贴业务咨询电话

2021-05-19

深圳高龄老人津贴资格预约上门核验怎么操作?

2021-05-10

参加了深圳5月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还需要参加11月的吗?

2021-05-10

深圳高龄老人津贴资格只能在特定时间认证吗?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