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出入境资讯>>正文

2020年香港机场入境检疫程序(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申报)

2020年香港机场入境检疫程序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密切留意2019冠状病毒病于世界各地的疫情,制定相应卫生检疫措施。

政府必须强调公众自律及社会齐心抗疫的重要性。擅自离开检疫处所会构成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可被监禁及罚款。政府人员会透过突击检查、致电该人士及监察电子装置状况等方式来确定接受强制检疫的人士留在居所。

任何人向卫生署或获授权人员提供虚假或具误导性资料(例如外游记录),同样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可被监禁及罚款。

注意:由于旅客抵港后须立即到机场禁区内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完成相关程序后才可办理入境手续和领取托运行李,而等候检测结果的时间可能长达十二小时或更久,旅客上机前应准备随身带备足够分量的必需品,尤其是药物及其记录。

健康及检疫资讯申报

所有入境人士须如实申报健康情况及检疫资讯。入境人士可以在上机前用智能手机或流动装置于网上填写及递交「健康及检疫资讯申报」表格。递交网上表格后,下载申报结果(按「储存QR码」键)或屏幕截图。二维码有效时限为48小时。若入境人士于登机前往香港当日或之前14天内,曾经在任何指定高风险地区停留,请参阅此网页

旅客应在航机上佩戴口罩,并须在抵港后接受体温检测。

卫生署呼吁回港市民,若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抵港时应立即联络卫生署人员。

抵港时,先向卫生署人员展示健康申报结果,卫生署人员会根据入境人士的情况作相应安排。

卫生署会向所有经香港国际机场抵港的入境人士发出强制检疫令(获豁免人士除外)。政府采用风险为本的方法,决定入境人士在家居、酒店或其他指定处所进行检疫。

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新址

由八月十八日凌晨四时起,由香港国际机场入境的人士,抵港后须立即前往设于机场禁区内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并留在该中心等候同日可完成的检测结果,其后才可办理入境手续。

由于旅客抵港后须立即到机场禁区内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完成相关程序后才可办理入境手续和领取托运行李,而等候检测结果的时间可能长达十二小时或更久,旅客上机前应准备随身带备足够分量的必需品,尤其是药物及其记录。

等候检测结果中心

未能于同日取得检测结果的人士(一般为下午或晚上抵港的乘客),他们于临时样本采集该中心收集样本后即可办理入境手续,随后卫生署会安排他们乘坐专车前往位于酒店的卫生署等候检测结果中心等候检测结果。

根据检疫令,有关人士不能离开检测结果中心房间,更不能在中心内随处走动。酒店会提供住宿期间的基本膳食。一般而言,上述人士只会入住一晚。如检测结果呈阴性,他们将获准离开并立即返回住所继续完成14天强制检疫。

注:然而,署方会因应设施的容量及当日下午抵港航班的人数灵活处理,有需要时即使在下午抵港人士亦会安排留在临时样本采集中心等候结果。如预计当日抵港人数超出上述两个中心可容纳的人数上限,卫生署会按风险评估采取分流措施。来自风险较低地区的抵港人士在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后,会直接自行前往指定地点进行14天强制检疫。如有关人士的检测结果为阳性,署方会尽快安排他们送院治理,并安排其密切接触者到检疫中心。

强制检疫

在强制检疫安排下,受检疫人士必须在任何时候留在相关检疫处所(如家中或酒店房间内)。受检疫人士须每天两次自我量度体温,记录身体状况,以监察个人健康。检疫期间多个政府部门会为受检疫人士提供所需的支援。有需要人士可致电民政事务总署分区热线。本署卫生防护中心亦提供了24小时专线予受检疫人士,当受检疫人士出现发烧或其他症状时,应即时联络专线报告身体状况。

相关文章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0年香港认可的深圳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2020年香港“回港易”计划详情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香港】,获取香港来深最新规定、香港免隔离通关申请入口、香港疫情最新消息、出入境健康卡线上申请入口及深港口岸通关时间等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12514571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香港收紧部分海外地区到港隔离检疫要求(附最新消息)

2021-05-18

2021年深圳第四批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名单

2021-05-17

2021年台湾去香港人士检疫检测要求再收紧(附最新政策)

2021-05-17

粤澳新通道青茂口岸2021年最新消息(附预计实现通关时间)

2021-05-08

2021年香港最新隔离规定(面向已接种新冠疫苗人群)

2021-05-08

2021年深圳湾口岸最新通关时间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