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深圳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包括哪些部分?

基本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为当地实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制度时仍在国有或者县以上集体所有制单位的固定职工,其在当地实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制度前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龄。

当地实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制度后,未向当地社保机构缴纳养老保险费的固定职工,未缴费期间不计算为基本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 

基本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由市社保机构依据原固定职工本人档案记载、相关文件规定的应缴费起始时间以及转出地社保机构做出的记载等予以确认。

深圳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包括哪些部分?

包含职工实际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其中,基本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为当地实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制度时仍在国有或者县以上集体所有制单位的固定职工,其在当地实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制度前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龄。

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有什么区别?

两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计算的不同

视同缴费年限期间,他因为是没有实际的一个缴费年限,所以说他所计算的退休金待遇往往是按照过渡性养老金的待遇,来给你计算的。那么这个过渡性养老金的待遇,主要取决于自己视同缴费年限的一个累积年限来决定的自己的视同缴费年限越长,那么所获得的过渡性养老金待遇也就越高。

实际缴费年限计算养老金的方式相对来说就是比较普遍了,大家可能基本上都了解,因为是要取决于你的一个累计缴费年限,还有就是平均缴费指数和社会平均工资来决定,如果说你本人的一个实际缴费年限的平均缴费指数,没有达到140%那么很明显,你实际缴费年限所获得的退休金待遇是不如视同缴费年限这部分退休金的待遇,这也就是为什么往往拥有视同缴费年限的个人,可以获得一个更高的养老金待遇,因为他们的平均指数相对是比较高的。

视同缴费年限与实际缴费年限可以合并计算。其作用是审核参保人员是否符合退休条件及计算其基本养老金的重要依据。


相关内容:

深圳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确认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养老】可查看深圳养老保险缴费、参保、待遇领取、计算方式等相关办事指南,还可在线“刷脸”认证养老资格。

养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养老保险的视同缴费年限是什么?

2021-05-17

深圳退休人员生存验证没有及时办理有什么后果?

2021-05-08

深圳退休人员生存验证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1-05-08

深圳退休后,多久做一次生存验证?

2021-05-08

深圳养老保险缴满15年一定要求连续缴纳吗?

2021-05-07

深圳养老保险多次断缴,能补缴吗?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