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深圳户口退休都有300块调节金吗?

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会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 《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深人社发〔2020〕40号) 。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市基本养老金上涨详情

深圳户口退休都有300块调节金吗?

不是,1992年7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的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取得本市户籍,且在本市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十年的,依照规定退休时,才能享受调节金。

2020年深圳市基本养老金是怎么调整的?

(一)定额调整

每人每月定额加发60元

(二)挂钩调整

1.与本人养老金挂钩

每人每月按照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2.2%加发(由此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四舍五入”,以元为单位计算,下同)。

2.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

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养老金月标准增加1元。

其中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退休人员,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养老金月标准再增加1元。

注: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的增加额少于15元的,按15元发放。

(三)倾斜调整

对符合本次养老金调整范围的高龄人员按年龄分六个档次进行倾斜调整: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养老保险的视同缴费年限是什么?

2021-05-17

深圳退休人员生存验证没有及时办理有什么后果?

2021-05-08

深圳退休人员生存验证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1-05-08

深圳退休后,多久做一次生存验证?

2021-05-08

深圳养老保险缴满15年一定要求连续缴纳吗?

2021-05-07

深圳养老保险多次断缴,能补缴吗?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