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护照>>正文

申办电子普通护照时如何提交本人签名信息?

申办电子普通护照时如何提交本人签名信息?

申请人应当在民警受理电子护照申请时当面签署本人姓名,原则上以规范汉字填写,也可以习惯方式书写,只要不压线和出框即可。少数民族可以使用本民族文字填写,但应当与其居民身份证上的民族文字姓名一致。签名须在《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指定的矩形框内横向书写。

电子普通护照启用后,原来的普通护照还能继续使用吗?

电子普通护照启用后,原有的有效普通护照应当继续使用。如普通护照持有人符合护照的换发条件,可以申请换发电子普通护照。(来源:市公安局)

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的风险

中国公民出入境时,边检机关对护照的有效期时长没有特别要求,只要在有效期内就可以正常出入境。但是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仍存在如下风险:

1.申请签证时,绝大多数国家要求护照至少有6个月的有效期。这是一个国际通行惯例,即Six month rule。

2.入境检查时,有一些国家规定即使已经取得签证,但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也会被拒绝入境。

3.办理登机手续时,部分航空公司根据目的地国家的相关规定,会拒绝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的乘客登机。


护照办理预约入口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护照】可获取深圳护照相关办理指南及相关办事预约、进度查询入口。

护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申办电子普通护照时如何提交本人签名信息?

2020-09-23

深圳电子普通护照办理有什么特殊要求?

2020-08-21

电子普通护照启用后,原来的普通护照还能继续使用吗?

2020-08-21

2020深圳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2020-06-15

申请签证对护照有效期有什么要求?

2020-06-12

在境外遗失护照要怎么补办?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