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退休老人来深圳居住,领取养老金需要转移社保吗?

退休老人来深圳居住,领取养老金需要转移社保吗?

社保不用转,只要是已经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含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无论户口在哪里,养老关系都不变,养老金领取不受影响的!

省内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条件

(1) 广东省户籍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转入:

A.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依法在深圳参加养老保险且已缴费的;

B. 已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符合在深圳办理延缴或趸缴条件的;

C. 已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最后参保地在深圳,养老保险记录累计(含异地转入)超过15年的。

(2) 非广东省户籍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转入:

A.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依法在深圳参加养老保险且已缴费的人员(临时账户人员除外);

B. 已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最后参保地在深圳,省内实际缴交养老保险记录累计满10年的。

跨省养老保险关系转入

(1) 本市户籍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转入:

A. 申请转入时在深圳按规定参加养老保险且已缴费的;

B. 在深圳未参加养老保险,但在其曾参保的统筹地区不满足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

(2) 广东省户籍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转入:

A.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依法在我市参加养老保险且已缴费的;

B. 已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确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在深圳(累计年限满15年或符合在我市延缴条件的);

(3) 非广东省户籍人员:跨省流动就业并已按规定在深圳参加养老保险的参保人(不含临时缴费账户人员)可以申请转入。

便捷查询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养老】可查看深圳养老保险缴费、参保、待遇领取、计算方式等相关办事指南,还可在线“刷脸”认证养老资格。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养老保险的视同缴费年限是什么?

2021-05-17

深圳退休人员生存验证没有及时办理有什么后果?

2021-05-08

深圳退休人员生存验证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1-05-08

深圳退休后,多久做一次生存验证?

2021-05-08

深圳养老保险缴满15年一定要求连续缴纳吗?

2021-05-07

深圳养老保险多次断缴,能补缴吗?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