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深圳社保要参加5年以上才能转移走吗?

深圳社保要参加五年以上才能转移走吗?

官方辟谣,深圳市社保转移政策无此说法!

如果已经打印参保缴费凭证或者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提交转移申请,并且异地社保机构发送同意接收联系函的,均可办理转出。

办理方式

首先办理社保停缴业务,然后可按以下线上渠道申请办理:

方式一

登录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在线办理→转移申请管理→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申请→打印参保凭证【或携带身份证(或金融社保卡)在自助终端机验证身份后打印“参保凭证”】→凭“参保凭证”到转入地社保机构申请办理转入。

“个人网上服务系统”网址

https://sipub.sz.gov.cn/hspms/


方式二

转移到外省的,如果转入地社保机构已开通网上申请服务的,可不打印“参保缴费凭证”,直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或“掌上12333”→选择“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网上申请”功能→填写转移申请信息→通过人脸识别认证本人身份后,发起转移业务申请。

重要提醒

如需转移到外省的,请务必打印跨省缴费凭证;如需转移到省内其他地市的,请务必打印省内缴费凭证。

办理条件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出深圳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在本市已参加养老保险,并且有缴费到账记录;

2.参保状态为已停交;

3.未办理退休手续;

4.无未办结的业务;

5.不存在缴费记录中有欠费状态;

6.无超龄后缴费记录。

满足上述材料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网点申请或在网上进行申请。


相关内容:深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出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养老】可查看深圳养老保险缴费、参保、待遇领取、计算方式等相关办事指南,还可在线“刷脸”认证养老资格。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养老保险的视同缴费年限是什么?

2021-05-17

深圳退休人员生存验证没有及时办理有什么后果?

2021-05-08

深圳退休人员生存验证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1-05-08

深圳退休后,多久做一次生存验证?

2021-05-08

深圳养老保险缴满15年一定要求连续缴纳吗?

2021-05-07

深圳养老保险多次断缴,能补缴吗?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