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养老保险转出后,以后回深圳工作能转回来吗?

想知道如何确定“待遇领取地”?首先你要了解一个概念“基本养老保险临时账户”。

详细信息:基本养老保险临时账户是什么?

养老保险转出后,以后回深圳工作能转回来吗?

退休前能否将社保关系转回深圳,取决于深圳是否是你的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

确定待遇领取地的两种情形

1.跨省流动就业人员

所谓“跨省流动就业人员”,就是指先后在多个省、自治区或直辖市参保的跨省工作者。

对于这类人的待遇地,遵循以下原则:

❶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则户籍地为待遇领取地。

❷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其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为待遇领取地。

❸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其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则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为待遇领取地。

❹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则户籍地为待遇领取地。

温馨提醒:上述规定适用于跨省流动人员确认的待遇领取地,该办法确认的待遇领取地以省一级为单位。


2.广东省内待遇领取地的确认

如按上述规定确定待遇领取地为广东省的,再以省内最后参保的地市作为省内待遇领取地。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养老】可查看深圳养老保险缴费、参保、待遇领取、计算方式等相关办事指南,还可在线“刷脸”认证养老资格。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养老保险的视同缴费年限是什么?

2021-05-17

深圳退休人员生存验证没有及时办理有什么后果?

2021-05-08

深圳退休人员生存验证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1-05-08

深圳退休后,多久做一次生存验证?

2021-05-08

深圳养老保险缴满15年一定要求连续缴纳吗?

2021-05-07

深圳养老保险多次断缴,能补缴吗?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