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2021深圳一年期专属团体医疗险保险期限

日前,深圳市医保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银保监局联合出台了《关于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购买专属医疗险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自愿购买专属医疗险,《通知》自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详细信息:2021年深圳专属团体医疗保险投保指南(一年期)

深圳一年期专属团体医疗险保险期限

保险期限

深圳专属团体医疗保险的保险期为1年,具体生效日期以电子凭证载明为准。本保险有效期届满后,保险公司承诺保证续保,新成立的保险合同期限为1年,保证续保次数最多不超过二次。但若您下一年度未继续在本保险公司参保,则您的保证续保权益中断。本产品不进行自动续保。

犹豫期

自首次承保之日起15天内(含)为犹豫期,若保险尚未生效或在犹豫期内,您可以在此期间提出解除本合同,保险公司将无息退还所支付的全部保险费。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犹豫期后退保,您将承担一定的损失。

保证续保

(一)保证续保期间

如果您首次投保本保险,自首次投保本保险的合同生效日起,每3年为一个保证续保期间;如果您非连续投保本保险,则自非连续投保本保险的合同生效日起,每3年为一个保证续保期间。每个保证续保期间届满时,若您要继续享有本产品提供的保障,您需要按当时的费率申请重新投保,经保险公司审核同意后,自重新投保本保险的合同生效日起,每3年为一个保证续保期间。

(二)保证续保期间内您的权利

1.保证续保期间内,您按本合同的约定缴纳相应的保险费,保险公司不因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或历史理赔情况而拒绝您的续保申请;

2.在保证续保期间内,您的保证续保权不因深圳专属团体医疗保险的统一停售而终止。

(三)保证续保权终止

若发生以下情形之一时,您失去保证续保权:

1.您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

2.您在本合同保险期间届满前申请解除本合同;

3.您在本合同约定的续保缴费宽限期届满之前,仍未按照本合同所约定的保险费率和方式缴纳续保保险费。

(四)续保缴费宽限期

保证续保期间内,每一保险期间(最后一个保险期间除外)期满日的次日零时起60日为宽限期。

您在宽限期届满之前缴纳约定的续保保险费的,续保的新合同自本合同期满日的次日零时起生效。宽限期内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责任。

您在宽限期届满之前仍未缴纳约定的续保保险费的,本合同自保险期间届满时即终止。宽限期内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

相关推荐

专属团体医疗险:2021年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最新参保指南

专属重大疾病保险: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投保指南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医疗险】,即可获取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专属重大疾病保险的参保入口、参保指南以及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11102154240.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投保指南

2021-11-02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费率一览

2021-11-02

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重大疾病保险”介绍

2021-11-02

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团体医疗险”介绍

2021-11-02

2021年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产品具体保障内容

2021-11-02

2021年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产品亮点介绍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