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2021深圳专属医疗险和其他保险有啥不同

日前,深圳市医保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银保监局联合出台了《关于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购买专属医疗险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自愿购买专属医疗险,《通知》自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详细信息:2021深圳专属医疗险参保指引

深圳专属医疗险和其他保险有啥不同

1、让利普惠

广大参保人能够以“低保费享受高保障”。不限年龄,只要是深圳医保参保人老人小孩都可保。全年龄段统一定价,保费最低低至0.92元/天,最高可享受每年300万的保额。

2、保障更全面

医保目录内外全保障,医疗保障涵盖深圳医保范围外个人自费费用及深圳医保支付范围内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包括手术费、进口药品费、特殊检查治疗费、救护车费等各类医疗费用。

3、缴费更灵活

产品分6年期和1年期。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灵活选择保障期间。1年期产品在生效日期起3年内保证以首次投保时的费率续保,且续保无等待期、免核保。6年期产品可实现一次交费保障6年。

4、手续更简便

除8类严重疾病患者人群,其他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投保。投保手续简便,在线投保免人工核保,不需要提供体检证明。

投保方案

(一)1年期:1次交费保1年,3年内能够以首次交费的费率保证续保,每人次保费365元;

(二)6年期:1次交费保6年,每人次1998元。

专属医疗险保障内容

“专属团体医疗险”是主要对投保人因罹患疾病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补偿,保障责任主要包括:

(1)住院费用保障

(2)特药费用保障

(3)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保障

(4)重疾津贴

温馨提醒

购买专属医疗险可以用2种方式支付保费:现金支付、个人账户余额支付。

同一张保单只能使用一种方式支付,不能一部分用个人账户余额支付,一部分用现金支付保费哦!

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购买专属医疗险后退保的,应退保费按规定从原支付渠道退回,其中个人账户金额部分应划转回原扣款医保个人账户内,不得提取现金。

相关推荐

专属团体医疗险:2021年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最新参保指南

专属重大疾病保险: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投保指南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医疗险】,即可获取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专属重大疾病保险的参保入口、参保指南以及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11102154240.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投保指南

2021-11-02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费率一览

2021-11-02

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重大疾病保险”介绍

2021-11-02

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团体医疗险”介绍

2021-11-02

2021年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产品具体保障内容

2021-11-02

2021年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产品亮点介绍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