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圳专属医疗险是什么

日前,深圳市医保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银保监局联合出台了《关于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购买专属医疗险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自愿购买专属医疗险,《通知》自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详细信息:2020深圳专属医疗险参保指引

深圳专属医疗险

专属医疗保险是为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量身定制”的专属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本质上是商业健康保险,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统一组织开发设计,参加条件、保费标准、保障内容、报销比例等都是按照国家对商业健康保险的有关规定来确定。

相同产品实行统一的条款与费率标准。

保险内容

专属医疗险产品种类分为两类:

一类是医疗费用报销型的“专属团体医疗险”,另外一类是重大疾病定额给付型的“专属重大疾病保险”。

目前先推出的是“专属团体医疗险”,9月1日正式销售;而“专属重大疾病保险”还在开发审批过程中,未来将适时推出。

专属团体医疗险保障内容:

“专属团体医疗险”是主要对投保人因罹患疾病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补偿,保障责任主要包括:

(1)住院费用保障

(2)特药费用保障

(3)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保障

(4)重疾津贴

相关推荐

专属团体医疗险:2021年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最新参保指南

专属重大疾病保险: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投保指南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医疗险】,即可获取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专属重大疾病保险的参保入口、参保指南以及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11102154240.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投保指南

2021-11-02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费率一览

2021-11-02

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重大疾病保险”介绍

2021-11-02

2021年深圳专属医疗险之“专属团体医疗险”介绍

2021-11-02

2021年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产品具体保障内容

2021-11-02

2021年深圳市专属团体医疗险产品亮点介绍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