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社会组织>>正文

深圳基金会的支出规定

基金会,是指利用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捐赠的财产,以从事公益事业为目的,按照本条例的规定成立的非营利性法人。

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基金会必须在民政部门登记方能合法运作,就其性质而言是一种民间非营利组织。

支出规定

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总收入的70%;非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基金余额的8%。

基金会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不得超过当年总支出的10%。

办理流程

1.申请人填写表格并上传相关材料。

2.前往民政窗口提交材料进行审核。

3.当场受理或通过当场补正达到受理条件的,直接进入受理步骤,当场出具受理通知书

4.提出初步意见,转入决定步骤。

5.申请符合国家未开放档案利用规定的,准予行政许可

6.制证邮寄送达。



办理条件

符合以下全部条件可提出申请:

(一)为特定的公益目的而设立;

(二)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的原始基金不低于800万元人民币,到民政部申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原始基金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地方性公募基金会的原始基金不低于400万元人民币,非公募基金会的原始基金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原始基金必须为到账货币资金;

(三)有规范的名称、章程、组织机构以及与其开展活动相适应的专职工作人员;

(四)有固定的住所;

(五)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相关内容:深圳基金会设立登记指南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社会组织】,获取深圳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填报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324175348.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基金会的支出规定

2020-08-25

基金会哪些行为会被责令停止活动?

2020-08-25

深圳基金会重要事项决策规定

2020-08-25

深圳基金会注销登记流程

2020-08-25

深圳基金会注销登记办理材料一览

2020-08-25

基金会什么情况下要办理注销登记?

2020-08-25